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世界背影下的中国式孤独 _600字

世界背影下的中国式孤独 _6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地球每天不停转,世界每天不停变,在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中国也“不甘国后”,大城市如雨后春笋一样不断崛起,但是,在这些及科技、文化、名气、财富于一城的城市之中,仍不乏一些简简单单的配角,他们便是最真实的写照,是最深沉的中国式孤独。

  中国式孤独之一:农民工。

  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几乎可以瞥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把背影献给了城市,把肌肤献给了阳光,把汗水献给了每一座高楼大厦。他们吊着绳索,举着锤子,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满足于小小的快乐之中,但另一方面,他们干的事是“牛马之差”,却领着一份不像样的工资,每天早上啃着硬馒头,就着咸菜,有时,端着一碗隔夜的剩米饭,面对着自己建成却无法拥有的大厦,孤独的吃下去。

  中国式孤独之二:白领。

  白领也许是大家心中理想的一个位置。他们衣着光鲜,保持着微笑,从人群之中穿过。但是他们普遍面临着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没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就像蝼蚁一样终日忙忙碌碌,没有时间顾忌老人、孩子。这难道是逼迫孩子早日成才的吗!?所以说,是人都会有难言之隐,白领也是“孤独”的。

  中国式孤独之三:学生。

  据说,初中生是学生之中最郁闷的,他们处于青春的夹缝里,却还被隔离在成人的无奈,内心狂热,带有小大人的世俗,当非主流成为主流时,这群寂寞的孩子,是否能按耐住自己呢?

  ……

  中国式孤独之多,多到压在13亿人民身上喘不过气,我们谁又能说,这不是我们自己的责任呢。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翟向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