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站在光辉的旗帜下_1200字

站在光辉的旗帜下_12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今天我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是我的一份无比的荣耀的话,那么此刻,我眼前浮现的,更多是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心头涌动的,更多是对党,对祖国

  母亲的无限崇敬与热爱!

  历史像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一路前行。

  时间上溯九十年。1921年7月1日,沐浴着十月革命的礼炮,一个新的生命——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从此,这颗星星之火,乘着马克思主义的强劲东风,如摧枯拉朽般,在华夏大地渐成燎原之势。

  时间上溯六十年。1949年10月1日,一个浓重的湖南口音,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史,开辟了崭新的历史纪元。

  时间上溯三十年。1978年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在全会春风的吹拂下,神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发,党和国家充满希望、充满活力地踏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在那个残酷的年代里,有多少仁人志士在呼号,在抗争,上下求索;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李大钊“宁可断头流血,也要保持民族节气”;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向警予严守党的秘密,32岁英勇就义;江姐不畏严刑拷打,29岁壮烈牺牲……无数人民英雄前赴后继,百折不挠。为苦难的人民撑起一片蓝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现在世界东方。

  “中华儿女多奇志,华夏巨变今胜昔”翻开新中国的史册,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跃然纸上。从钱学森冲破重重阻挠回国效力到“两弹一星”震惊世界;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奔月”国人扬眉吐气;从凤阳小康分田到户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再到“三步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从“一国两制”构想到香港,澳门回归;从三峡大坝到北京奥运,上海世博……沿涟水河漂流而下,经娄底,过长沙,游上海。指点江山,看遍地高楼鳞次栉比;激扬文字,叹祖国面貌日新月异!中华民族的百年强国梦想正一步步变成伸手可触,切身可感的现实。时间正以最鲜活,最有力的证明,记录着一个古老民族融入浩荡世界潮流的坚实足迹!这其中出现了多少优秀的共产党员,又出现了多少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好公仆。邓稼先,王进喜,李向群,孔繁森……他们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他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党的光辉,点燃了你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同学们,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光辉的旗帜即将传递到我们手中!时代的重任需要我们去肩负,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建设,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开拓,科学的奥秘需要我们去探索!

  让我们挺起胸膛,伸出双手,勇敢的扛起重任!

  让我们只争朝夕,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而发奋学习!

  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涟源七中初一:衿婕VS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