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劝爸爸戒烟_1000字

我劝爸爸戒烟_10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许多人都喜欢抽烟,视香烟如生命。香烟是一种毒品,二手烟更是摧残了许多户家庭妻离子散。空中出现了屡屡白烟,却不是农家烧饭时的烟,却是人们不断在吸的毒品——烟。许多人认为抽烟是抽宝,但恰恰相反,抽烟是在抽自己的生命,实在消耗自己的生命!

  我爸爸可是二手烟忠诚的粉丝,还常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这种荒唐的话,所以,我决定必须让爸爸戒烟!

  我是出了我的绝招:用唠叨的语言来说服爸爸。爸爸回家后,我一把抓住爸爸的手说:“同志,请戒烟吧!只要你戒烟,你就是好同志!”爸爸被我这莫名其妙的话给怔住了,说:“我为什么要戒烟?”“因为吸二手烟的话,会导致哮喘、肺癌、高血压、心脏病的病发。调查显示,在中国每年死于被吸烟的人数达到100万,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一个数字呀,爸爸!依据2010年的8月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遭受二手烟危害的人数已经达7.4亿人。”“但我又不是其中受危害的人,担心什么?”爸爸反驳道。“爸爸你忘了吧,你不是得了肺炎了吗,难道这还不是受危害吗?爸爸你知道吗,二手烟中包含400多种物质,其中包括40多种致癌物质,如被不吸烟的人吸进体内,亦可能有和氡气的衰变产物混合在一起的可能,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爸爸,你可不可以为了我们全家的身体健康而戒烟吧!”“但俗话是说不吸烟就不是真男人”啊,这又怎么解释呢?”“说呢么糊涂话,不过是人们喜欢抽烟,随便找个理由罢了。爸爸,当吸烟危害到吸烟者本身的时候,二手烟也影响非吸烟者的健康。除了刺激眼、鼻和咽喉外,它也会明显增加非吸烟这患上肺癌和心脏疾病的机会,以及其它……”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爸爸不耐烦地说,“我已经知道了,你不要再唠叨了。”想不到爸爸会这样!

  哎,我只能使出我最终的必杀技了。今天爸爸又吸烟了,所以我便装模作样咳嗽起来。爸爸一听到这声音,便步履匆匆地走来,他问我:“怎么了女儿,感冒了?”“没有,这不都怪你吗,要不是你长期吸烟,我问着烟味难受,我会感冒吗?”“爸爸你知不知道香烟里有许多种对人有害的物质,就相当于在吸毒呀,爸爸你怎么还是执迷不悟啊!”“我没想到我吸烟竟然对你危害那么大。好,以后我就不吸烟了,决不抽半支烟!”“Yes!”

  我爸爸真是一个一诺千金的人,他果真以后不再抽烟了!

  希望天空中不要再有吞云吐雾的现象了!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还在抽烟,你就劝劝他们不要再干抽烟那种最冲不过的傻事了!

  萧山区靖江街道第二小学五年级:丁佳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