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爱二胡_900字

我爱二胡_9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被父母“逼”到了二胡老师家,开始了我学习二胡的经历。在父母眼中,女孩子要琴棋书画样样通,但我对它们都不感兴趣,父母也拿我没办法。

  来到老师家,我被老师拉出地悠扬的曲子深深的打动了,我在心中立了一个目标:我也要拉出这样好听的曲子。

  父母说我笨,为什么呢?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什么技巧都不会,“吱呀吱呀”地像锯床腿。会吗?我依然我行我素。父母受不了这种“折磨”,给我下了“死命令”:在这样不认真,就不让我上课。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但是,我确实十分努力了呀!

  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东汉时期,乐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贤德的女子,她对乐羊子说:“你很笨,要笨鸟先飞,要外出求学去。”所以乐羊子就外出求学去了。但一年后,乐羊子因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妻子把他领到织机旁说:‘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织出来的,日积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断,就前功尽弃了。求学也和织布一样,不能在学到一半的时候放弃。’乐羊子深受感动,又回去求学了,七年没有回家,最终学业有成。

  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就像一只笨鸟,虽然用功,但用的不在地方。你看看你的弓子,都没有端平,这样怎么会拉出好的曲子?先把基本的练好,再一步一步来,你一定会有所成就的。”

  爸爸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我认认真真地练好了自己所学的本领,还不耻下问。当一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在我耳边响起,我简直不相信这是我拉出来的,父母对我称赞不已,老师对我刮目相看。我的琴艺长见了不少。

  每当我练琴的时候,我总感觉身边有个二胡小精灵,它总在监督我练琴。一旦我没有练琴,它就在我身边转来转去,饿着肚子催促我赶快拉琴。当我拉出一手好曲子时,它便鼓励我,为我喝彩;我断断续续地挤出一个个不熟练的音符时,它便安慰我,劝我再来一次;当我遇到困难不愿面对时,它总会让我振作起来,面对每一天;当我心情不好时,它让我懂得什么叫宽容和理解……二胡,使我认识到中国的民乐是线性的,讲究旋律,不重和声,也不张扬,追求含蓄。有时候做人也应该这样,不要太张扬,含蓄些为好。

  二胡,让我懂得了许多事情,我现在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了,我深深地爱着这个流传着千百年的民乐器,它将伴随我走过我的童年。

  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小学六年级:何欣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