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当我遇到我_1200字

当我遇到我_1200字

2011-06-09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黎明的钟声划破了黑暗的苍穹,我看着天际边有两个模糊的身影正在靠近,若隐若现。你们是谁?我又是谁?

  睡梦中我敲开了时光之门,未来的我与童年的我穿越时空相遇在梦境中。

  白发的我似乎站在过去的时光中看着童年的我。梦幻中的童年只是些零零星星的画面:碧绿的草地上奔跑的我;夏天在大雨里用盆子接雨水;桌子上一张用颜料吹出来的烟花……短暂朦胧的片段让我回味,让我忘返,让我感动!但我却总也拼不起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时光,童年那份纯真、宁静、快乐被风吹散在空中,随云慢慢飘远……

  看着那散发着醉人花香的童年,白发的我摇头叹息生命的短暂。白发的我俯下身端详着童年的我,伸出手抚摸着我的头和蔼的问:“想知道你的未来吗?”我抬头笑着,对白头发的老奶奶说:“我要成为一个画家,背着画夹游遍世界,画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我霎时间觉得一阵空虚,我仿佛迷失了自己。儿时的梦想,随岁月的消逝,而变得暗淡,那清新清脆的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世界,呼唤着,冲破天穹,回荡在耳际。

  在漫漫岁月中不断奋斗的我,不断地完善自己,学会适应社会,宽容每个人,但是童年的梦,却远远离我而去,我在劳累与奋斗中把它忘却了。心中有种莫名的酸楚。童年的梦很单纯,但却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梦。

  人的一生总要为自己的梦去追求,而我只是希望着,却从未将它变成现实。我在庸庸碌碌中度过半载。在幻想和现实中徘徊。怕触及这个梦,怕困难把我打倒。欺骗自己,从没有真正的去认识自己。心中的梦想只在心中,那它永远只能是梦想。付诸行动,梦想才能成为现实,才不枉此生。

  老人的思想仿佛灌入我的脑中,老人在后悔,后悔自己没有为梦想拼搏,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处在迷茫的人生十字路口。看着充满荆棘的道路。上面布满标签:胆小、怯懦、懒惰、马虎、急躁……如若我现在不摘掉它,它将伴随我的一生。我发自内心的呼唤着“我要改变!”

  时间扭转,我仿佛跟着一老一小穿越了时空走进了未来的世界。

  小小的我任性的想让爸爸妈妈抱我起来,可他们步履蹒跚,艰难站起来。白发的我见我这么任性,连忙揽过来,但是不料却哇哇大哭,只好拿了块糖才止住哭闹。

  看到这个场景,心中充满懊悔。父母老了,头发花白,我走过去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开心的拥我入怀,温馨满屋!我和他们坐在一起,谈着我们过去的时光,白发的我叹息的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了,我们总不停的忙,总是一个电话,告诉父母有时不回来了,只剩下老两口孤独地坐在一桌饭菜旁!再也没有了童年与父母一起嬉戏的那份温馨,有的只是回荡在记忆中甜蜜的梦了!”

  我忍不住流下眼泪,我默默地离开了,孑孓独行,静静地想着现在与父母的时光。我总是不听话,上了高中老是哭,想要放弃,想要退缩,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爸爸耐心的开导……处在青春期的我,让父母伤透了脑筋;寒暑假,从来不帮父母打扫卫生;与同学出去玩总是很晚才回来……

  一个人总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吗?

  时光匆匆流逝,周围的亲人会慢慢变老,会到另一个世界。常与亲人促膝长谈,人间最温暖的不是冬日的火,夏天的阳光,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亲情。

  夕阳西下,向天地之间看去,一位老人牵着一个年幼的小孩,她们互相对视着,我向着晚霞奔去,牵起我的未来和过去,我们一起走向下一个黎明。

  章丘四中高二:漓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