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枚电池_500字

一枚电池_500字

2011-06-09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就想看一会电视。我按了一下遥控器,电视机没有反应,又按了几下,还是没有反应。我想,肯定是遥控器没有电了。我就拿着旧电池去超市照着型号买。买完走出超市后,我随手就把旧电池扔到了地上。回到家,我津津有味地看上了电视。

  我拔了一个台,恰好电视上在说废旧电池的危害,我就听了一会。电视上说:一粒小小的扭扣电池可以污染60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并造成永久性公害。电视上还说,我国一年产140亿枚电池。听到这里,我不禁吓了一跳,一枚小小的电池就能给人类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再看看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真是让人大吃一惊。

  以前,我都是把旧电池扔到地上,我想,如果我扔的电池没有人回收,那么不知有多少土地没有利用价值了。如果也有很多人都像我这样把旧电池随手扔掉,那么会有多少水土被污染。我为我以前的行为感到羞愧。

  这时,电视上的播音员说:分类回收废旧电池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听到这里,我关掉电视,赶紧向我买电池的那个超市跑去……

  大桥外语白山向阳分校五年级:郑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