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让我们将心中的秘密晒一晒,去除霉尘,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题记_1200字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让我们将心中的秘密晒一晒,去除霉尘,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题记_1200字

2011-06-09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心里埋藏着小秘密,我想要告诉你……”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我当然也不例外。秘密,之所以说是“秘密”,是指不能说出来不为别人所知的。所以,我只能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悄悄地倾吐出来,表达我对妈妈深深的歉意!

  “同在蓝天下,我们共成长!同学们,今天是为会宁同学献爱心的日子,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帮那些家庭贫困、勤学进取的会宁学子吧……”学校小绿叶广播台的大喇叭响了起来。我想到西部那些孩子和我们差不多大,却因为交不起学费而不能上学,只能和家人在田里干活的样子,不禁心酸极了!

  晚上回家后,做完作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这次捐款活动虽然是随大家自愿的,但我一定要参加!“嗯,一定要参加!不过,这个月的零花钱已经被我用光了,怎么办呢?”我爬起来,眼睛在客厅里搜索了一圈,突然发现有十元钱放在桌上,我暗暗高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可是,如果被发现的话,那我就完了,还是别拿了。那捐款怎么办?还是拿吧。可如果妈妈问起来怎么办?还是别拿……”我脑子里的两个我又开始了“口水战”,真是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过了好长时间,“战斗”结束了,坏的我最终占了上风。我决定把这十元钱偷到手,以解燃眉之急。

  我耐心地等待。等呀等,终于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去爸爸妈妈的卧室门前听了听。“嘘,幸好没动静,肯定睡着了!”我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我又特别小心地走到桌子旁,生怕把爸爸妈妈吵醒了。接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钱快速地放进了口袋。我又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把门关上。这一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躺在床上,我感到自己的良心不停地责备我,批评我,让我感到十分不安。最终,我带着良心的谴责昏昏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陈儿,起来了!”妈妈一声喊我醒了过来,手里还紧握着那偷来的十元钱。从刷牙洗脸到学校上学的这一段过程中,我根本不敢面对妈妈,更不敢去看妈妈那灿烂的笑容和充满关爱的眼神。我对妈妈感到十分愧疚。

  到了学校,我赶紧把十元钱交给了老师……这一天的课,我根本没有听,心里一直在想着昨天晚上的那件事。“叮叮叮”放学了,终于熬完了这一天。回到家,我赶忙回到房里做作业。吃晚饭时,我鼓起勇气跟妈妈说:“妈妈,零花钱用完了,我能预支下个星期的零花钱吗?“没问题。”妈妈二话没说,从钱包里掏出十元来,“给,不过要慢点花。”“嗯,谢谢妈妈!”

  吃完了晚饭,妈妈去洗碗了,爸爸回房了。我趁这时机,迅速把钱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回房做作业了。这件事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没有人知道!可我心里却一直将这个秘密埋藏着。

  “我心里埋藏着小秘密,我想要告诉你……”妈妈,对不起!我偷了您的钱,而且也没告诉您。我错了,希望您能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

  扬真小学五年级:杨紫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