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是气球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是气球_1200字

2011-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只蓝色的小熊气球,,始终站在我的床前。胖胖的大脸,憨憨的鼻子,明亮的眼睛和那忠厚又坦然的眼神,乍一看,好像某个熟悉的人呐,爸爸,是您吗?

  ——题记

  艳阳当头的好天气,全家人去公园游玩,在返程之时,门口一个小贩手中的一大把花花绿绿的氢气气球吸引了我:“啊呀,好可爱啊,有灰太狼、有米老鼠……爸爸,快看,是不是那只蓝色的小熊最可爱呀?胸前还挂着奶瓶儿呢,呵呵,是个小熊宝宝呢!”我停止了说话,一双眼里充满了渴望,直勾勾地望着爸爸。说实话,我心里并没有多大把握,因为这个算是额外的东西,而爸爸一向很节俭的。爸爸察觉到了我的眼神,转头也看向我,一双眼里流露出犹豫,好长一段时间后,终于,慈爱战胜了犹豫,我得到了小熊气球。

  新鲜过去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理那只气球,完全忽视了它的存在,它也不再有生气了,瘪了下去,充满笑容的脸上满是颓唐与破败的感觉。直到有一天,我在写作业,这时爸爸来了,踏着缓慢的脚步声,我知道,他是生怕打扰到我。他缓缓地推开门,似乎正要说些什么,我甚至能清楚地看到他的嘴唇正要张开,然而他终于停下了,走向了那只气球。

  只见他轻轻托起了那只气球,耐心地用一块抹布一点一点擦拭,从鼻子到眼睛,那么的耐心,像是在对待一件什么稀世珍宝,其实那只是一只已经泄了气的,脏兮兮的,毫无生机的气球而已。终于擦完了,更使我惊奇的事发生了,爸爸用他的大手解开了气球上的皮筋儿,由于没有长长的指甲,解起来十分费劲,他的鼻子上,分明有了细密的汗珠。他开始吹气球,他每吹一次,就不得不呼吸一大口,然后再一次吹,就这么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直到他的额上也满是汗珠,汗珠多了,一滴滴重重地落到了地上,也落在了我的心上。那么大的气球呀!他就那么用自己呼出的气,将它吹得再一次鼓了起来!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以至于连爸爸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只觉得那已经不再是一只普通的气球了,它是用爸爸的气吹起来的气球,充满了爸爸的气息,它与爸爸融为一体了。不,或者说它就是我的爸爸!

  它就一直站在我的房间里,笑着。考试来临了,每晚伏案拼搏时,每当自己觉得困倦了,想要歇时,仿佛听见了它的笑声,那笑声像爸爸一样,那笑声里鼓励,有欣慰,有着浓浓无穷的爱,如醇香的咖啡,如醇厚的香茶,如甘醇的美酒,似是要把人醉了。继续提起笔,奋斗。

  爸爸,您是高山,您是女儿一生的依靠;您是大海,是女儿一生的港湾;您是蓝天,是女儿一生翱翔的空间。有了您的爱,女儿一生不会贫穷!

  那只蓝色的小熊气球,如今依然站在我的床前,像个小小的守护神,只要我在,它就会一直在,它是爸爸的守护,它是爸爸的承诺,也是我穷尽一生都承受不起的厚重。

 

  平定县第三中学校初三:高璐

  点评:这篇文章很单纯,像是一个孩童昂起头看着高大的爸爸,像是看到了公园里爸爸的大手牵着孩子的小手。孩子在长大,当孩子懂得留心观察父亲时,父爱就那么悄无声息的流淌在孩子心间了,也流淌在细腻的文字间,让人忍不住想起自己的父亲,想要注视被自己忽视了的父亲。

  点评教师:赵佳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