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颗颗都是萤火的泪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颗颗都是萤火的泪_1200字

2011-06-07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夏,我在乡下度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我一直熬着,直到泪干了,心却在抽搐。乡下的夜晚是阴霾的,我只会坐在田埂上,坐在田埂上,无味地数着星星,像数着自己渺茫的未来:是啊,现在的我只不过浮伤年华,忧伤说笑罢了。你听,连蝉面对我这个失败者都发出可笑,可悲的呻吟。

  父亲不语,只是一根烟接着一根,烟头在土墙上使劲摩擦,直到它熄灭。烟雾中,父亲老了,隐约的白发根根清晰,岁月的风寒在他脸上更为猖狂,一道道多么深的沟壑,要把我推进深渊。

  父亲脸一沉,使劲摩挲着最后一个烟头:“瑾,去看‘星星’吧!”

  “不去!”我的语气近乎生硬。“这里不是有星星吗。”

  父亲脸沉了一下,我下意识地闭嘴,跟着父亲走过一大片麦田。

  芦苇被风吹动,那黄色的絮子漫天飞舞,在广阔无垠的星空下显得颇有意境。越靠近草塘边,蛙声愈渐明了。风带来了几丝青草和着泥土的味道,还夹杂着几只萤火虫,微弱弱的光忽闪忽现,真像星星啊,但我只认为它微不足道,仅此而已。

  我的心情一直很坏,抬头,父亲的背略显疲惫,再也没“昨天”前那样挺拔了。月光把他的皮肤照得很亮,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但此刻,我为何有种想哭的冲动?

  跟着父亲直到山坡上,芦苇漫天飞,天空显得十分低垂。我望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

  越走到草丛浓密处,许多的萤火虫扑面而来,它们那么小,亮光那么弱,但为何我眼前看见的是一片星光织成的大海!?

  “那些‘星星’在夏天跑出来。秋天冬天它只好窝着,但它会在春天育成卵,只是春天。”父亲的手粗糙地在空中滑动,是在抚摸这些小家伙吧!我透过萤火,父亲的眼中流露着一种感觉,那种感觉时曾相识,但这几年来我是陌生的……

  “你明白吗?不要迟到一分的春天,不然你会赶不上夏天,甚至连发光发热的权利都没有。那光虽小,但千万余之萤火虫却包容了天地!”

  噢!父亲,我明白了。萤火从虽小,但它也有自己的理想,所以它忍住了秋天与冬天的黑暗与寂寞,不肯错过一分春天,为的就是在夏天,与它的伙伴一起,汇成最美的银河,至少它不会遗憾自己短暂的一生!

  父亲,我能为他做什么?这几年,我麻痹了自己,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叮咛,我甚至,忘记了他的爱……

  “父亲,对不起。”我像个小孩一样地嚎啕大哭,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哭时,父亲用如此大而温暖的手拂去我的泪……

  抬起头,父亲在不远处点头微笑,萤火衬着他眼眶中不停打转却依然不肯流下的泪。

  噢,父亲,请让我在这片萤火中,捕捉你的爱吧!

 

  乐安县第二中学初一:斯雪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