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会唱歌”的地板_800字

“会唱歌”的地板_80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学了!我和李纯一起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回到了我家门前。

  口渴了,我拿起水瓶就往嘴里灌水,一不留神,一些水从瓶里涌出来,“哗啦”撒了一地。

  这时,传来一阵“吱吱……,吱吱……”奇怪声音,这声音从哪来的呢?我和李纯屏住呼吸竖耳细听,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原来是脚下刚才撒漏过水的水泥地板在“唱歌”!我与李纯瞪大眼睛,惊奇地叫着。

  地板怎么可能会“唱歌”呢?

  是不是撒了水的地板处刚好存在某种化学物质与水发生化学反应呢?为了证明这个猜测是否正确,我们在水泥地板的另一处上撒了点水,结果,也发出了声音,因此,第一种猜测没有成立。

  会不会这就是科教书上写的“自然录音机”那种自然现象呢?我想:以前这里可能是一片森林,因为它发出的声音类似于悦耳的鸟鸣,在电磁场等因素影响下,让周围的环境记下了那时的声音,现在刚好播放出来当时记录的声音。可细一想,不对啊!因为雨天它并没有发出声音,所以这种猜测也不可能成立。

  正当我们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爸爸刚好下班回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把我们的发现告诉爸爸,爸爸只是笑笑,要我们再观察观察,动脑筋想想。我们感到十分失落,便继续端详着这滩水,继续倾听着地板的“森林交响曲”……

  突然,李纯欣喜若狂地把手指向水泥地板,说:“你看!地上有许多小孔,而且还在冒汽泡!”我仔细一看,果然,地上有无数细微的小孔在冒汽泡!我恍然大悟,得出了一个结论:水泥地板原存在许多细微的小孔,天气炎热时,地板小孔中的水分被蒸发掉形成由空洞,突如其来的水,又将地板小孔中的空气赶出来,形成许多泡泡,泡泡爆裂后,就发出了这种特殊“歌声”!

  我们用手堵住小孔,泡泡没了,“歌声”变小了。

  哈哈,所谓的“鸟鸣”也不过如此嘛!不过,这会“唱歌”的水泥地板现象中所包含的自然知识却是我们在课堂上的学不到的,原来,生活中仔细观察也可以是一位好老师呢!

  这“歌声”真好听,我们静静地听着,听着……

  广西柳州市雒容镇雒容小学五年级:邓丽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