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留在心底深处的风景_1000字

留在心底深处的风景_100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唯美似盛夏,那抹不去的蓝色记忆场景一直徘徊在那一季的夏天,一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幅画。

  夏日的燥热,带不走心中的烦躁,唯有步于海边沿岸,才会消燥,也才能够激起蓝色的畅爽与幻想。

  依然如旧,每天早晚步于海边,陶醉于无人干扰的寂静中……我只是清楚地记得,那次的暑假,我在海边整整呆了一个月,也许是太小,什么都不想懂得,所以认为日子过得很安然。

  也许是他没在意我,但我每天都能看到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表情很淡然,清闲的躺在海滩上。是喜爱可乐么?每次来,手中都有瓶这样的汽水,那件蓝色的衬衫和海很般配。渴了,喝一口可乐,累时,闭上眼睛,还有的时候,他会紧皱眉头,我不知道他又泛起了怎样的思绪。是冷漠还是热情?

  海滩上一直就我们两个,从来不被打扰。

  那天很偶然,多了一个女孩的身影,她显得很刺眼,红色的破长衫,黑色的补丁短裤,于海景是多么的不搭调。她很狼狈,很沧桑,蓬乱的头发垂落双肩,带着与年龄不符的一种沧桑,手中提个破布袋,正一步步走近那个男孩。“把手中的瓶子给我好么?”男孩很疑惑,但更多的是不屑。

  “喝过么?”男孩挑衅地说。

  “这是什么啊?味道怎么样?是甜的么?我不知道,但我需要瓶子。”

  “你可真土,这都没听说过”。随即男孩大笑起来。

  “想要瓶子?”男孩将瓶子用力投向远处,说:“你去捡吧。”

  女孩不语了,她沉默了。她只是凝视着男孩,眼神中带着不满与哀伤。男孩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装作做其他事。当他再次抬起头时,女孩子早已远去,留下的只是冷冷的海风,虽然是夏天,但这风却凉的刺骨……

  海浪拍击着沙滩,声音越来越大,他是在嘲笑男孩的做法么?

  黄昏到了,我们已然消失于海滩。

  清晨,我依旧漫步于海边,但是不同与往日的是,男孩来得更早了。这让我有些意外。我还是能够看到女孩子拾空瓶子时身体的起起伏伏。

  女孩越走越近,男孩的表情却似乎越来越尴尬。女孩没理男孩,从他身边走过。男孩立刻意识到了什么,转身,“喂,你等等!”女孩没有回应。

  只见男孩跑向女孩,将手中尚未打开的可乐递给了女孩,然后又说了些什么,随即就跑了,女孩子一脸笑意,往日的哀伤再也看不到。

  以后的日子,我再也没有见过那男孩,那个女孩,当海浪拍击沙滩时,我总会想起那个感人的场景。

  蓝色大海好像笑了,海风吹着,却又是那样的柔和,我微笑着,站起身走向远方,一切都过去了,但这蓝色回忆却停留在这片海滩,永不消散。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二:薛若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