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_100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霞光,伴随着习习的微风,父亲节到了,父亲节是一年中特别感谢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也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

  有一种情,朴实无华,以至于我们经常忽略它的存在;有一种爱,深厚无涯,融化在生命的所有细节中;有一种牵挂,从来没有过多的语言;有一种关怀,先你而忧后你而喜。这便是伟大而深沉的父爱,它接纳你,包容你,将你生命中的一切,全部托起。

  从小,我就害怕父亲。害怕的程度,就犹如老鼠见到了猫。在父亲面前,我总是很小心的。我害怕父亲没完没了的教育。更害怕父亲的那张发怒时的脸。那是我青少年时代见过的最多的父亲的脸孔。几乎是同样的表情,数年如一日的。严父慈母在父母的身上结合的很完美。属于经典的那种。我不知道父亲是为了刻意的保持一种父亲的威严,还是处于一种家长制下的主宰一切的绝对权威的一种自然的外在流露。父亲见到我玩,总是很不开心的脸一沉,眼睛一瞪。每每此时,我的心总是下意识的颤动,然后乖乖的跟父亲回去了。

  正是这样,所以小时侯,我认为父亲是一种严厉的象征,父亲像一把斧头把我的恶习统统改改掉,父亲常说:“你就是一棵树,树会乱长枝干,现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统统去除,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从不关注我的学业,父亲坚信有了良好的习惯就有了一切。就是这个信念,伴着我走到了现在。父亲这个坚强的信念与神情,一直浮现在眼前。没错,这就是父爱,父爱是严厉的。

  不过,日渐长大的我,开始解读父亲。解读父亲,就犹如解读一本无声的书。丰富的内涵在岁月的洗礼下沉淀,镀上一层金黄色。

  渐渐地,我明白了。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勤的双手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的手粗糙不已,长满了厚厚的茧子,指甲也有些许变形。但父亲挣来的血汗钱不是给他自己享受的,而是用在我的身上,不求任何回报地是用在我的健康上,教育上的!所以,父爱也是无私的。

  在父亲的教导下,我不贪图别人的荣华富贵;不嘴馋他人的山珍海味;不攀比别人的名贵衣着;遇富贵不生媚态;遇贫困不生矫情;遇困难永不屈服……我自尊,我自信,因为,我认为唯有这样的我才配做父亲的女儿!我为自己是父亲的女儿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仿佛看见,几丝白发在父亲的头上安了家,几丝皱纹不知在什么时候,爬上了父亲的眉梢。我仿佛看见,父亲的一根白发,父亲的一丝皱纹,是为我而生的。爸爸,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祝福您:”节日快乐。“

 

  大庆第六十九中学初一:梁雪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