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我错怪您了_15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我错怪您了_150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钟声的敲响,春的脚步在轻轻的走过来,田野里的禾苗开始了春天的拔节,各种鸟儿轻舒被严冬压抑许久的翅膀,在春风里自由的展翅翱翔,不时发出几声嘹亮的叫声;在盛开的迎春花树下,不时的经过亲密相拥的恋人,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对春天的向往和渴望,“久违了,朋友”,他们都如是说。

  小艳在这个春天里也是很开心的,随着春天脚步的来临,她的梦想也在渐渐的走近,每当清晨鸟儿的叫声响起,她便会从睡梦里醒来,在床边的墙上用石头画一道杠杠,看着墙上的杠杠在逐渐增多,她脸上的笑意也更加的灿烂了,因为妈妈曾告诉过她,当春天开始后的第一百天,她就可以回到学校了,所以从春天来临的时候,小艳就开始在墙上画杠杠,今天墙上的杠杠已经画到99根了,明天,当鸟儿开始在窗外唱歌时,她就可以背上已经落满灰尘的书包,重新回到阔别许久的校园,再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这怎么令她不开心呢?

  吃过晚饭后,小艳早早地上了床,她要早睡早起,明天争取第一个到学校,这是她重新回到校园的第一天,她不想迟到。躺在床上,小艳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她穿上了妈妈为她买的花衣服,背上新书包,一路欢快的跑向学校,路边的花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迷人,头顶上的鸟儿在欢快的唱着歌,小艳和着鸟儿的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她仿佛听到了琅琅的读书声,看到了同学们欢迎的笑脸……

  模模糊糊中,一阵说话的声音把小艳从睡梦中惊醒了,侧耳一听,原来是爸爸妈妈的声音“咱闺女想读书都想疯了,还是让她去读吧?”妈妈说,“不是我不想送她去读,咱家的条件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送她读书啊!再说女孩子家读书有什么用啊?还不如早些挣钱来得实际。”爸爸的语气很坚决。听到这里,小艳觉得心里很痛,她是那么的想读书,做梦都想,老师说她的成绩很好,今后很有希望考上大学,然而家里的情况又使她的梦变得那么遥远:爸爸下肢瘫痪无法干活,三个弟妹还很小,一家人的吃穿都落在了妈妈的头上,妈妈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早出晚归,头上过早的出现了白发,身体已不再硬朗,所以在小艳初一那年,爸爸一狠心,就让她辍学回家帮妈妈干活,虽然她是那么的舍不得离开,但一向听话的她还是默默的收拾好书本,眼含热泪的回了家……

  听了父母的谈话,小艳再也无法睡下去了,她知道为了这个家,她不可能再回到学校了,但是,她是多么的想要读书啊!她心里甚至有些恨父亲,在她的记忆中,父亲就从未给过她好的脸色,每天放学后同龄的伙伴都可以自由的玩到天黑再回家,只有她不可以,爸爸瘫痪后脾气变得很不好,对她的要求很严格,规定她每天早上六点必须起床,割一背草回来后才能上学,放学后还要扛着锄头到地里帮助妈妈干活,她的时间每天都被安排得满满的,没有一分钟可以自己支配,但是懂事的她明白自己家的实际情况,知道自己读书机会的来之不易,因此倍加珍惜,她的学习成绩很好。老师说她很有希望考上大学,她也在心里规划过自己的未来:等今自己挣了钱一定先带爸爸去做一副假肢,让他可以自己走路,再带上辛苦操劳的妈妈,一家人去北京玩玩,去爬长城,去天安门看升旗……可是现在,这些梦都将破灭,她是多么的不甘啊!她宁愿每天五点就起床,她宁愿不玩,甚至可以每天少吃一顿饭,只要让她读书。怎么办?她一遍遍的问自己,直到公鸡叫响了下半夜,她才有迷迷糊糊的睡去隔壁父母的谈话她没有再听……

  第二天,当日上三竿时,小艳才伸伸懒腰从床上爬起来,随便洗洗脸,背上背篓准备上坡割草,刚跨出门,妈妈急匆匆的从门口走来“闺女,今天该上学了,不用割猪草了。”“可是”小艳迟疑道,爸爸倚在门框上说话了“孩子,只要你好好读书,家里再苦再累都会送你读的,其他的你不用管了”,说完递过来几张百元大钞,“省着点用,不够我们再想办法”,小艳伸手接过来,感觉到这钞票还是热热的……

  背起书包去上学的时候,小艳发现牛圈里空空的,那一瞬间,她什么都明白了。“爸爸,我错怪您了,我一定好好读书,不辜负您的希望”,小艳在心里默默念着,然后大步向学校走去……

 

  贵州省兴仁县回龙镇纳壁中学初三:左兴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