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卖火柴的小女孩_750字

卖火柴的小女孩_75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命运有多么悲惨,当时的社会有多么黑暗。

  大年夜,这是一个多么幸福快乐的节日啊!富人们正在享受天伦之乐,你却赤着脚在寒冷的街上卖火柴。可怜的你一整天也没卖掉一根火柴,没有一个人同情你,只有许多人歧视你,当时,人心比天气还冷!你的家庭全靠你卖火柴的钱来维持生活,幼小的你肩负得起如此艰巨的重任吗?

  寒冷迫使你一次次地擦燃火柴,第一次,你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大火炉,你多么渴望温暖啊;第二次,你看到了一直喷香的烤鹅,你多么渴望食物啊;第三次,你看到了一棵美丽的圣诞树,你多么渴望欢乐啊;第四次,你看到了唯一疼爱你、却已去世的奶奶你多么渴望被人疼爱啊;第五次,你擦燃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在你的苦苦哀求下,奶奶带你一起飞到上帝那儿去了。

  新年的太阳升起来了,人们快乐地迎接新年,可你再也看不到新年的太阳了。残酷的现实逼迫你一步步地走向死亡。小女孩,一根火柴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希望,能让你在美好的幻象中笑着死去。

  小女孩,如果你还活在世上,我一定会邀请你到我们这个幸福的国度生活。在你寒冷的时候,我送你一件大棉衣;在你饥饿的时候,给你好吃的食物;在你孤独的时候,与你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你渴望被人疼爱的时候,让我的父母给予你无私的爱……

  小女孩,你是幸福的。因为你已脱离人间的苦海,飞到梦想中的天堂去了。那个“没有寒冷、饥饿、痛苦的地方”,只能是你梦想中的天堂。你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在天堂实现了;你悲惨的命运,也在天堂实现了。天堂不分贵贱,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痛苦,并且还有奶奶的疼爱,天堂确实比你当时的社会更加美好!

  祝你天堂生活幸福。

  鸭河小学五年级:何建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