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环游北京城_1200字

环游北京城_1200字

2011-06-0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与爸爸、妈妈还有筱琦和她的妈妈跟随旅行社一起到祖国的首都北京参观。当飞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北京市上空的时候,北京市已经灯火辉煌,万家灯火,大地上连成一片看不到头,好象满天的星星,哇,北京市真大啊!下了飞机,北京的导游姐姐在机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她带领我们首先来到北京市三环路丽泽桥附近的金皖宾馆安顿下来。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便开始了祖国首都之旅的第一站:到被列为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天安门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来到天安门广场,才是上午八点多钟,但早已人流如潮,四面八方的人聚集在这里,排队等候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瞻仰着毛主席遗容。大约经过1个小时的等候,顺利通过安检,终于步入毛主席纪念堂,我和筱琦、爸爸捧着刚买的鲜花,首先来到毛主席塑像前献了花,然后静静地随着人流,神情肃穆地瞻仰了毛主席遗容。参观完毛主席纪念堂,我们纷纷来到向往已久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拍照留念,一片欢声笑语。

  稍作休息我们接着便向世界现存最大的古代皇家宫殿建筑群——故宫紫禁城出发。这个皇家宫殿建筑群,四面环山,听导游介绍说:“北京的建筑物都是方方正正的,所以紫禁城的外围是方方正正的。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个皇帝的皇宫。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微垣(即北极星)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所以皇帝的居所又称紫禁城”。紫禁城城南北长961m,东西宽753m,占地面积达720,000㎡。有房屋980座,共计8704间。四面环有高10m的城墙和宽52m的护城河。故宫内建筑红墙黄瓦,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通过参观,紫禁城真的是非常美而雄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第三天,我们专程参观了列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八达岭长城。来到八达岭,远远望去,雄伟的长城更像一条巨龙,坐卧在山脉之间,一眼望不到尽头。长城内外,游人如织。因为我恐高,所以,我扶着旁边的栏杆,一步步向上攀登,穿过三个峰火楼,艰难的爬到了这段长城最高的地方。放眼望去,脚下的长城隐隐约约在山脉间一路向前延伸,真是太雄伟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车上,导游风趣地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请问大家刚才有谁爬到了长城的尽头?”“不可能爬到长城尽头啊!”我们一齐答道。“呵呵!大家真聪明,我们北京人说才走一步是懒汉,爬到中间是好汉,爬到尽头是蠢蛋,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毛主席只是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他没叫你一定要爬到尽头才算好汉,所以说‘爬到尽头是蠢蛋’,你既然来到了长城,你才走几步,所以说‘才走一步是懒汉’,而你们爬到了中间,所以你们也算做了一回好汉!”我们的笑声回荡在车内……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浏览了世界最美的皇家园林“颐和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还参观了皇家祭天建筑群——天坛公园、还有明朝十三陵之长陵、军事博物馆等等。

  环游北京城结束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凝固成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这次旅行,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我爱中国,更爱中国古老的文化!

  广西柳州市雒容镇雒容小学四年级:邓丽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