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06年河南中考作文题目

2006年河南中考作文题目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任选一题作文。(40分)

  (1)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2)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三种状态是由水的温度决定的,人生的三种状态是由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如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在0℃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世界也就是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如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态度是常温,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就能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离不开大地;假如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100℃的炽热,那么他就会成为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就飞起来,这样,他就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以“心灵的温度”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但不得直接以话题为题目。

  要求:

  1请先写出题目。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河南实验二区

  任选一题作文。(50分)

  (1)长大的路上,他(她)牵着我的手

  (2)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交流。知识的交流可以增长我们的智慧;情感的交流可以丰富我们的心灵;思想的交流则可以使我们变得深邃。交流使我们充实,交流使我们精彩,交流使我们不断发展。

  请以“交流”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但不得直接以话题为题目。

  要求:①请先写出题目。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