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06年厦门中考作文题目

2006年厦门中考作文题目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写作(满分:50分)

  完成28题(50分)

  以下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1)“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即将在我们的家乡厦门举行。这全球顶级赛事、激情音乐盛典,激发我们对“歌”的无限遐思……

  歌,咏叹生活的酸甜苦辣;歌,抒尽人间的喜怒哀乐;歌,穿透历史,在文学艺术的殿堂里余音绕梁;歌,跨越地域,在千千万万人的心灵里引发共鸣。

  展开丰富的联想与想像,你会发觉:山水有歌,风雨有歌,岁月有歌,亲情有歌,校园有歌……(友情提示:“歌”既可作名词,又可作动词。)

  请以“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文体自选。或描述经历,或抒发情感,或说明事理,或阐述观点,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②字数不少于500字,诗歌不少于15行。

  ③题目或正文中如需出现本市人名、地名、校名者,请用××代替。

  (2)题目:那一次,我尝到了的滋味

  要求:①加上适当的词语,补足题目,扣题作文。

  ②文体自选,字数不少于500字,诗歌不少于15行。

  ③题目或正文中如需出现本市人名、地名、校名者,请用××代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