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大禹,我想对你说······_700字

大禹,我想对你说······_700字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禹,在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听妈妈讲你的故事,你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你能给我详细的讲一讲当时洪水频发的情景吗?让我也感受一下。

  那时候,河水泛滥,淹没了周围的田野,甚至吞噬了老百姓的村庄,它像猛兽似地向人们猛扑过来。这时,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当大家都被急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我改变了父亲的老一套办法,闪现想出了一个新方法。

  那么你是怎样带领百姓治理洪水的呢?真不知道那么多困难你是怎样一一克服的,你简直太伟大了!“因为我当时脑海中只浮现出治理洪水的念头,于是,这种强烈的欲望一直激励着我与洪水搏斗,我带领百姓,拿起工具走遍九州,首先勘察地形,认真调查研究,分析原因,找到原因后,我们用开渠排水,疏通河道,引洪入海的办法,终于征服了洪水。

  我现在听着你讲述就感到困难重重,你的聪明智慧,伟大的创造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简直太让人折服了。我不得不为你翘起大拇指,据说,你一心为了治水,13年没回家一次曾三次路过家门口也没有进去,甚至当你听见出生的儿子启的哇哇哭声时也没进屋,就有拔腿跟大家一块去治水了难怪你受到人们的称赞和尊重?

  我当时只想到了人民的利益,一心想要治理洪水一是大家的日子过的安宁,不用整天提心吊胆的,那种为人民献身的强烈愿望和老百姓的殷切期望,我凭借自己十多年的努力终于治理了洪水,完成了丰功伟绩。

  跟你相比,我真是无地自容,在危险之际我想到的不是被人而是自己,总是无时无刻不为自己着想,从没有想到过他人的利益,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你身上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你身上具备那么多闪光的精神,所以,我们一定有向你学习你身上所放射出来的光芒!

  陈庄镇中心学校初二:笑春风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