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阿尔卑斯——青春的味道 _900字

阿尔卑斯——青春的味道 _900字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步入青春,时常问自己,青春的味道在哪里?终于我发现了——阿尔卑斯——青春的味道!

  青春的第一味道是草本薄荷味的阿尔卑斯。薄荷的清新,草木的味道,立刻给人以耳目一新。步入青春,新的年龄,新的身高,新的社会,新的标靶,新的挑战,新的责任。

  紧随其后,是咖啡巧克力的阿尔卑斯的味道,咖啡的烈苦,巧克力的甘苦。犹记军训时,操场上的奔跑,草地上的匍匐,教官的残酷“压迫”,一滴滴汗水从发梢落下,毒烈的日光欲刺穿我们的双眼。青春,苦的味道!

  苦中也有浓浓的香,是香蕉阿尔卑斯的味道。一个闷热的夜晚,黑云压城,忽听教室窗外,哗得一声,大雨急急落下,如水注盆倾。大家下课都呆呆怅望磅礴的夜雨,大雨阻断了归宿的路。不知谁振臂一呼:“冲啊!”立刻应者云集,大雨中留下大家狂奔的背影,大呼的欢声。楼口只剩下一男一女,体质都弱,淋不得雨,女孩望着黑黑的雨幕着急,男孩立刻看出了什么,脱下衣服扔向女孩,伴随着飞去的衣服还有一句话:“披着它快回去!”女孩还没反应,他已消失于巨大的雨帘中。素不相识,从未谋面的二人,男孩能有此举,我想,除了关爱友爱还能是什么?

  苦中有香,可也不乏……青春还有柠檬阿尔卑斯的酸,心酸。学校运动会到了,大家拼命练习。他练的是1500米,明晃的太阳下有他飞奔的步伐,柔和的月光下有他矫健的身影,他等的是沙场点兵的那一天,他相信那天,自己定会一览众山小。那一天如期而至,他高兴,他兴奋,他激动!他飞奔了,他从对手身边呼啸而去,那一刻,同学们全都站起来为他挥拳喝彩,声震天地。突然,脚下一跌,他重重摔落地下,他努力爬起,但已力不从心,看着对手在眼前越来越远,他一拳轮在地上,大呼一声,哭了!本来属于他的位置,已被他人占据,他流泪了,是心中的酸!青春,酸的味道!

  只有经历了青春的苦与酸,青春才会绽放出草莓阿尔卑斯的甜!历经军训的烈日,我们毅然挺立自己的脊梁;有了同学的关心互助,我们更加团结;经历过当时的失败,后来更加谨慎努力。终于,这些奋斗、拼搏有了结果——团体操比赛勇夺冠军;再一次运动会上,最高的领奖台上他展现了灿烂的笑容!青春酸与苦的磨难,成就了坚强的信念,铸就了最后的荣耀!成功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的甜!

  ……

  阿尔卑斯——青春的味道。青春的味道——阿尔卑斯。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赵毛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