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寻找江南水乡_500字

寻找江南水乡_500字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想乘一叶小舟,沿江南水乡的小河顺流而下,两岸长廊雕梁交相辉映,白墙黛瓦上炊烟袅袅,消失在夕阳的霞辉中,一定别有一番韵味吧。

  江南水乡,文人墨客交杂之地,一座文化浓厚的文化浓厚的温暖小城。积淀了几千年文明的河水静静流淌。试暇想,生活在这样一座乡古香古色的小城里,该有怎样的满足与惬意!江南是朴真淡雅的,一片树叶的摆动,一阵梅雨的轻柔,无限演绎着江南之美。

  ‘再美美不过江南水’,江南的水多么洒脱,多么冰清玉洁,容不得人蹂玩,它把江南物候浣洗的如此清丽,又承载了多少江南的笙歌繁华与落寞失意?

  我相信江南的水是有生命的。它用它的甘甜润滋着千年繁衍不息的人们。舀一瓢鱼米之乡的江南水湿润干涸的心。

  江南的台阶铺向哪里?一块敦厚的大青石染上藓绿,刻上水纹,披上青泥,便有了不同于其他石头的韵味。这便是江南的石阶。江南的石阶是不整齐的。但中具有美感,像颤动的音符,奏出和谐的入眠曲。

  江南是一个梦,真实而虚幻的梦,梦中有花的淡香,有草的青葱,有水的淙淙,有烟柳,有画桥,有飞翔的白鹭,有穿梭的游鱼,有蝉声延绵,有杨柳依依。

  梦游水乡,寻找梦想的国度。

  指导老师:王兆乾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翟向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