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香让我陶醉_650字

书香让我陶醉_650字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毛主席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确实,书是人们进步的阶梯,是前进的动力。

  开卷有益,打开一本书,浓浓的书香扑鼻而来,那跳动的文字,生动的故事,吸引着你去读它。小小的一本书,却蕴藏着无穷的知识,读书让我明白时间的无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会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断来告诫自己也告诫同学。读书让我明白“千金易得,知音难觅”,哪怕与好朋友分别,我也会告诉他“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安慰彼此。读书还让我明白要取得成功,除了努力拼搏,还要坚持不懈,因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失败时,我常会用“失败是成功之母”来鼓励自己……

  人生就是一本书,这本书的主题的深浅,香气的远近都有自己来谱写。有的人生画卷让有的让人欣赏,令人陶醉;而有的则让别人厌恶,令人唾弃。要想让别人陶醉在自己人生这本书里,那就要以积极的生活态度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

  走进图书馆,漫步书海,遨游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的美味等着你去消化,无穷无尽的道理等你去理解,无穷无尽的故事吸引着你去感悟。学会阅读,争取拥有这笔财富,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我们需要走的路还长,一路上再精彩的风景也会变成回忆,再亲近的人也会离你而去,可是书会伴随你一生。书更会给你前进的动力,即使你累得再也走不动了,老得再也看不清了,书香也会伴随着你,环绕着你。

  品味书香,品味人生,陶醉于其中,不能自拔!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郭庆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