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未曾说出的感谢_1000字

未曾说出的感谢_1000字

2011-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谢”这词真听多了:遇到百思不解的难题,朋友耐心地一遍遍帮你讲解,你会说感谢;失败时,同学给你的一句鼓励,你会说感谢;下雨时,母亲给你披上一件大衣,你会说感谢。我也不例外,但却从未对她说出过感谢——奶奶。

  出生那年,爸妈工作都忙,照顾我的重任就落在了奶奶身上。当时,我天天只会呼呼大睡、哇哇大哭,要么就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奶奶,从没怪过我,只会一次次扶起摔在地上的板凳,一次次擦干撒湿了的电话,一次次哄着我进入梦乡。我当年也只顾着尿床、睡觉和捣乱,未曾说出感谢。

  三岁时,上幼儿园了,幼儿园离家二里地吧。三岁多了,可我就是懒,走两步就喊累,奶奶也心疼我,就每天背我上下学。三个春去冬来,一千多个往往返返,都是在奶奶的背上度过。我只顾趴在在奶奶那虽不很结实却稳当舒适的脊梁上,看夕阳西下,看飞鸟还巢,未曾说出感谢。

  六岁,小学啦,终于从奶奶的背上走下,可我又有了新的“追求”——学校里流行的一批批的新玩具。有些东西我只是见过,连名字都叫不上来,更别说是在哪里买的了,就这样,我整天缠着奶奶买这买那。奶奶问我是什么,我只稀里糊涂地比划一番;奶奶问我哪里买,我更是摇摇头。奶奶便哄我说:“乖,等你爸妈回来咱们去买,好不?”我立刻就躺倒在沙发上,蹬着两条腿,哇哇大叫:“不啊不啊,你不给我买,我就不去学校了!”这是,她便低下了头,转身拿起外套,不声不响地推开门,出去。不知过了多久,她又满头大汗地跑回来,顾不上喘口气,从口袋里掏出,我那小小的愿望。我又从沙发上蹦起,接过那梦寐以求的宝贝,高兴地跑出家门。当时我只顾向朋友炫耀,未曾说出感谢。

  十一岁,大了,也知道疯玩了,经常过了妈在闹钟上给自己定的时间,有一次竟玩到十一点多。推开房门,妈正叉着腰,一脸凶神恶煞地站在门前,见我回来就开话了:“干什么了,你?几点了?我给你说让你几点回来,外面好玩是吧,去吧去吧,别回来了啊……”我正淋着这暴风雨的时候,奶奶这把保护伞便冲出来,把妈推到里屋,叽里呱啦说一通,然后,妈出来,斜我一眼,回去了。我也会在她转身入房时笑嘻嘻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然后下次再犯,还是奶奶来……当时只顾着捂嘴偷笑,未曾说出感谢。

  ……

  今年,我十三了,十三年了,未曾说出感谢,扪心自问,未曾说出的感谢,还要等多久,才会出口……

  指导老师:王兆乾

  河南宏力学校初二:赵毛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