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心斑马线_900字

爱心斑马线_900字

2011-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偏僻的小城镇,斑马线的颜色越来越淡。因此,许多行人渐渐淡忘了它们的存在,使得这个镇子经常会因为行人不走斑马线而发生交通事故。

  “要想让这个镇子的人走斑马线简直是旧病难医呀!”交警局的领导伤透了脑筋。

  可年轻的交警李建就不这么想。“解铃还需系铃人,应该让行人爱上走斑马线。”

  “什么?把斑马线刷成红黄白相间的颜色?不行!绝对不行!”李建不解的问领导:“为什么不行?要是不允许我就自己干!”“啪”一声,李建把门狠狠的关上了……

  上头不允许,他就自己干!领导拿他没办法,只能由他去。一周后,人们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处惊奇的看到了:白色的斑马线变成了彩色,还印上了爱心的图案。

  司机们说:“这回看到斑马线就会自动减速,红色太显眼了。”市民说:“这么新奇的斑马线还是第一次见到,看到它就想沿着它走。”

  就这么,因为行人不走斑马线的事故减少了,政府也开始在各处路口普及“爱心斑马线”。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一个下午,李建刚刚下班,到那条最早的爱心斑马线去查看,一队幼儿园学生正在过斑马线,忽然,远处开来一辆大货车。李建处于下意识的本能反应,跑到车前,挥舞双臂。醉酒的货车司机才反应过来,急忙刹车。可是为时已晚,顷刻之间,他便倒在斑马线上的血泊之中……

  孩子们因为李建挡车拖延了时间,无一伤亡,而李建却因为胸部严重受损,于第二天离开了人世。在他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他说了一生的最后一句话:“爱的路上有你,有我。”

  这句话被写在了爱心斑马线上,以示纪念李建及像李建这样有责任心的人们。这个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这条爱心斑马线却是真实存在的。在杭州,就有这样一条斑马线,这条爱心斑马线设在莫干山路的密渡桥路口,由原先的白色线条改为黄底白条相间,长为14米,宽为7米,非常显眼。斑马线的中间印有大大小小的红色爱心图案,写着“爱的路上有你,有我。”的温馨标语。

  正是有了像李建这样负责的交警,我们的交通安全才会得到保证。即使李建是虚构的人物,但像李建这样为人民安全着想的人则比比皆是。最后,祝愿我们的世界上少一分冷漠,多一份爱心;少一分死板,多一份新意;少一分灾难,多一分安全!

  锦州市第四中学初一:遥望…心飞扬(侯宇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