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借口_750字

借口_750字

2011-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校园十大歌手”评选初赛结束了。我听到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放学后马上飞去校门口看晋级名单:有小林、小盼、小杨……我呢?我在舞台上潇洒的姿态,雷人的气势以及那“东山狮子吼”,我怎么可能不晋级呢?我又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从头到尾甚至连注意事项都“扫描”过一番,可居然还是没有我的踪影!

  什么?我眼前一片漆黑,看到一条白光闪过,和一声雷声“齐得隆咚噼里啪啦……”

  我无视班里的人对我漠然的眼神和令人很不满意的表情,背着沉重的书包向前走。我眼前的事物仿佛都是透明的,除了在闪烁的红绿灯以及那些令人恐怖的汽车。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在喷水清理街道的清洁车也足以代替了。

  我给我自己找了一个貌似合理的借口来掩饰我内心的痛苦:咳,那些评委不就是看不惯我在台上太过张扬吗?

  可就在我找借口的同时,我回忆起了我在那天比赛的经过。

  那天比赛中午,我才记得下午要比赛,匆匆忙忙地抄歌词,又稀里糊涂地背歌词。到了下午比赛几乎记不起几句歌词了。

  轮到我上台的时候,心脏不听我的意愿乱蹦乱跳,我随意得摆了几个“POSE”,又作了自我介绍,便开始唱歌:“苦涩的沙随着风吹到海边……”糟了,忘词了!脑子一边在转,一边动手势,“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直接忽略前面的歌词唱到后面了。

  我想到这里,恍然大悟:在那天比赛时我才想到去记歌词!

  是啊,以前在小学唱歌比赛能获奖的原因不就是早早努力去准备、排练吗?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不就正好针对我这个惨痛的教训吗?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不能经历风雨的歌手不是好歌手!也希望借口不要再成为借口,到了明年,我还要再次参加“校园歌手比赛”,努力去准备、排练,让借口消失在风雨中!

  海滨中学初一:CHENjiayu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