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春游_1200字

记一次春游_1200字

2011-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打开她那五彩缤纷的化妆盒,把人间打扮得一派生机勃勃。她吹绿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红了桃花。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趣。许多花儿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在这迷人的季节里,同学们盼来了一年一度愉快的春游。当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时,个个欢呼雀跃,教室里一片欢腾,地点是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和顺。

  星期五一大早,春意盎然,阳光明媚,同学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时间还没到,同学们就议论纷纷,她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围在一起,叽叽呱呱的,也不知在说些什么,笑些什么。到了出发的时间,同学们就来到了操场上,站好队伍后,就出发了,由五一班带头。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公路两边的大树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更加高大,挺拔。我们走的是小路,一路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但是,尽管这样,同学们还是坚持着,走呀走,走呀走,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和顺。

  进入侨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侨乡的建筑物。他们家家户户的门上都有着精致的雕刻。虽然它没有像大城市那样大典雅的建筑,但它却是侨乡人民劳动的结晶。我们定的第一站是“艾思奇故居”走进庭院,只见正中屹立着艾思奇的雕像。据说:艾思奇是一位哲学宗师,他毕生致力于哲学的研究和宣传,硕果累累,为传播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中国化做出了巨大贡献。艾思奇主编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是中国第一本全国统一的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1966年3月22日,艾思奇因心脏病发作而英年早逝。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国家领导送入了花圈,中共中央和中央党校的悼词中“党在理论上的忠诚战士”是毛泽东亲自加上去的。腾冲出了这样一位名人,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是和顺人民的骄傲与自豪,我突然对他肃然起敬。离开艾思奇的故居,我们就来到了广场上,分享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美食。我们一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一边听着淙淙的流水声,心里舒畅极了!吃饱了,我们又前往第二站“滇缅抗战博物馆”。一路上,一面面硕大的人工湖展现在我的眼前。池里的水清澈见底,静得好像一面镜子。湖边有几棵柳树,当风儿吹过的时候,多像一位少女在梳洗辫子呀!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滇缅抗战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许多当年抗日战争时的用品,图片等。那一幕幕日军残杀中国人的情景出现在我眼前。当年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在中国历史上是永远抹不去的。大约到了12点左右,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风景如画的地方。

  这次春游,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增强了我们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大大充实了我们的历史知识。

  腾冲县腾越镇第一完全小学五年级:刘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