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青苹果,涩涩的_800字

青苹果,涩涩的_800字

2011-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苹果,涩涩的。

  青苹果,真的很涩,我是从别人嘴里得知的,我还没有尝过。

  青苹果,皮青色的,饱满又圆,看了就给人一种想史一口的感觉,充满诱惑,但我不曾尝过。有人跟我说,青苹果刚咬下去一点也不苦涩,有的还带有甜味呢!但不久就会有一种想吐出来的感觉,因为太苦涩了,难以下咽。

  所以,我一直没有试过,因为害怕,害怕涩涩的感觉。

  他还跟我讲述了他第一次吃青苹果的经历。

  正值雨季的他,阳光,豪爽,聪明,大方,对异性多少也充反着一点好奇。这个时候他遇见了她,她温柔,漂亮,不久他们交往了。每天形成形影不离地在一起,两个人脸上都扬漾着幸福的笑容,仿佛暗示着他们是天造的一对,他们很幸福。但是这样的幸福并没有维持太久,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们低头了。从此,两人形同陌路。事后,他只是淡淡地说:“没什么了。”

  这种情况在当今社会尤其是学生当中是极其普遍的了。由于一时对异己的倾慕,便展开一场所谓的火热追求,接下来就是一场所谓的热恋,但当余温散尽后余下的只是自己所谓的浪漫回忆而已。蓦然回首,荒废的一大片学业正如泰山压顶般向自己夺来,生命力强的能幸存下来,反之则消亡在这场灾难之中。

  青苹果,涩涩的。

  这是很多人共同得出的结论。

  苹果本不涩,只是摘取的时间不当,还没由青变红,所以涩涩的。青苹果虽然涩涩的,但很多人还是想尝,我不知道这是年轻的表现,还是因为成长过程是一种寂寥难对,只是想找个心灵的寄托点,抑或是因为……那些我不知道的理由吧,毕竟我不曾尝过。

  在青苹果没有变成红苹果之前,还可以有很多事要做!这个时间段是增长知识的黄金时期,是能量积蓄的最佳时期,舍它其求谁呢?人的一生有一万种可能性,在这个时候如果把心专注书本,一心只读圣贤书,可能十二年、二十年后你会是第二个比尔·盖茨了。

  在这个梨花飘香的季节里,我衷心地劝告那些正准备吃或刚咬过一口青苹果的朋友们,生活也如此美好,青苹果只是诱惑,红青果才是香甜可口,切勿在青苹果时期采摘,应该耐心等待。

  青苹果,涩涩的,这是真的。

  指导老师:吁文忠

  江西省南城县第二中学高二:刘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