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酒杯_2000字

酒杯_2000字

2011-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爱与不爱的分岔口止住了脚步,两条路,两个选择,通向不同的方向。

  我想要和苏柯分手,却又深深爱着她,我不知道该做怎样的选择。爱情这个东西,麻木了我曾经的果断。黑夜里的愁闷该说给谁听?无助的我用酒精麻痹着自己的神经,免疫系统开始罢工休息,一阵凉风吹过,我颤着身体狠狠打了个喷嚏,鼻孔里爬出两条蚯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那个唯一一个可以算得上是我知心的朋友。

  他最后给我的是两个酒杯,两个用华丽水晶制作的精致而又高贵的酒杯。

  我用流浪的方式辗转了几座城市,旅途是孤独的,白天沉溺在灯红酒绿的繁华中,夜晚清醒在寂寞凄楚的回忆中,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情感剧场”,有了一种回家的冲动,于是打电话告诉秦苍,明天,我要回家。

  秦苍说,好,那你回来吧,好久不见,挺想年到。

  我点了点头,挂了电话,简单收拾了一下。

  当年我是背着厚重的行李,在拥挤的火车站和秦苍挥手告别的,秦苍在站台上目送着我驶向远方,分别时的那些肉麻话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是他给我的那条短信在我的手机里存了三年多,每当我在外地受了委屈时,都会翻看这条短信,它让我知道,在一座熟悉的城市里,有一个朋友,一直一直等着我,等着我与他相聚的时刻。

  陨,要回来时记得打电话给我。

  如今我开着法拉利跑车载着漂亮的女朋友阿柯行在回家的路上,车轮在高速公路上抹上两行淡淡的痕迹,阿柯透过干净的车窗张望远方的风景,不时发出一声赞叹,田野的风景好好漂亮耶。她真的像个孩子一样,对新奇的事物总会大惊小叹,她是一朵温室里的花朵,从未见过在地上爬行的黑蚂蚁,仿若这些黑色的小精灵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般。

  在我的心里,她是圣洁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她是淘气的天使,扇动着羽翼在天空来回穿梭。

  我爱她,爱她的单纯,爱她的淘气,我希望做她的守护者,守护着她,白头偕老,不离不弃。

  刚进门,便听到了曾经我最喜欢的歌,嗅到了曾经我最喜欢的菜的香味,餐桌上摆着两只水晶制作的酒杯,精致而高贵,忘了告诉你我有女朋友了,这个熟悉的家里,墙上依旧挂着我们在学校里的合影,形影不离的你与我,此刻又是相逢,阿柯紧紧抓住我的手,你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她躲在我的身后,她一直对陌生的男子有惧怕的感觉。

  你瘦了,是真的。不过变得成熟而且稳重了,你微笑着向我走来,捶了我一拳,小子,交女朋友也不告诉我,你看你看,害我少准备了一个酒杯。

  我不为然地笑笑,哪里哪里,这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嘛。我轻轻地把阿柯拉到旁边,向你介绍,这是我未来的老婆,现在的女朋友——阿柯。

  你呵呵笑了笑,伸出手,你好,我叫秦苍。你的动作真的很绅士,很优雅,阿柯第一次伸手和初识的男子握手。

  菜很快就齐了,阿柯简单吃了几口,酒杯空了又满上,我们对彼此诉说着上次分开之后的生活。你说过几天想离开这座城市到外面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成为一名着名的钢琴手,谱一首动听的曲调,配上思念的歌词,送给你爱的女孩。

  那一天我和醉了,躺在你的怀抱里,你的怀抱温暖的如同冬日里的被窝,突然就想起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欢乐,我们一起打篮球,一起骑单车,一起打台球,一起拿起砖头砸别人的头颅,一起躲爱学校的厕所里偷偷抽烟。

  你说,看到这两只酒杯了吗?一个属于你,一个属于我,把它们放在一起,永远都不在分开,永远都不会分开,我们的友谊就这样天荒地老。

  我哭了,骂你,你怎么变得像个娘们一样伤感啊。

  第二天醒来时,头很痛,阿柯还睡得跟头死猪差不多,地板上全部都是我吐下的杰作,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下了床,将地板上的杂物清除干净,喷了点空气清新气,打开窗户,清凉的风随着温和的阳光一起充满了房间,看了看表,已经上午十点多钟了,正准备推醒阿柯吃早餐时,手机铃声清脆地响起,是秦苍的来电。

  秦苍说,陨,我要走了,你和你女朋友要照顾好自己。

  和阿柯从早餐店出来时,阳光刺伤了我的眼睛,有种眩晕的感觉,阿柯以为我生病了,急的都快掉眼泪了我不断对她说我没事,后来与她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半天,我在短信上学着秦苍的话语。

  苍,要回来时记得打电话给我。

  推开门,看到阿柯一个人孤独地缩在沙发上默默哭泣,一旁放着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她抬起头用哭红的眼睛认真看着我,陨,是不是我像《悲伤逆流成河》里的易遥,从你的眼前滑过,你就会原谅我?

  地面上,是破碎的酒杯碎屑,那精致而高贵的酒杯,那约定好的天荒地老的酒杯,在地板上凌乱地散落。

  望着面前可怜楚楚的阿柯,这个孩子一般的女孩,眼中都是忧伤的泪水。

  她说,后来,天堂的那扇门开了,我踩着碎裂的水晶片儿想到里面寻觅你的身影,鲜血染红的碎片,化成一朵朵鲜艳的花瓣,从天而降。

  韩剧里因为梦想而要分开的一对恋人,在离别的飞机场上,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了一句动人的情话,真正的爱情,不是在一起的相依,而是在陌生的异地里,每每想起彼此的模样,就会感到幸福的温暖。

  突然明白,真正的友情,不是外物带来的纪念,而是在陌生的异地里,每每想起彼此的模样,就会感到幸福的温暖。

  苍,相信你不会怪阿柯对吧。

  我紧紧抱住哭泣的阿柯,微笑着帮她拭去眼泪,

  宝贝,没事的,酒杯碎了,心没碎,情也没碎。

  孝义第四中学高三:李贵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