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纪念汶川大地震_1500字

纪念汶川大地震_1500字

2011-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一息之间,天昏地暗,房屋坍塌,夷为废墟一片,有数以万计的人被掩埋在其中,其强度和波及范围已超过唐山大地震,是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大的一次。

  中央政府做出最快的反应,温家宝总理亲自奔赴一线,指挥作战,迅速调拨大批救援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公安人员,医护人员,自愿者十余万人,由于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道路受阻,采取徒步,冲锋舟,空运水陆空三路并发,运输物资和伤员,一切以救人为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永不放弃!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捐钱捐物,献血献力,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全党全军全民正在展开有序有力有效的大营救!

  几天来,目睹着一切,悲痛和感动的泪水相互交织,沉重无言……

  像梦一般,瞬间,一辈子为之奋斗栖身的家没有了,一直相依为伴的亲人没有了,放眼望去,一片凄凉,天地悲容!太多的画面在脑中重叠,最让人揪心且终生难忘的是学校的孩子们,忘不了瓦砾中散落的血迹斑斑的书本和书包,石板重压下不堪承受发出求救的稚嫩声音,一排排已没有生命气息的躯体,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和哀凄无望的眼神……此时此刻,多少父母失去了儿女,又多少孩子失去了爹娘,劫难余生中,又多少人失去了健全的肢体,多少人从此人生之路发生了重大转折和改变!

  任一腔泪水横流,泪光中闪动着无数高尚的生命和灵魂。

  忘不了谭千秋等老师用宽厚的臂膀挡住了残垣断壁,把生留给了学生,把死留给了自己;忘不了吴忠洪等老师放弃生的希望,一次次往返救护学生,直至背影湮没在废墟之中;忘不了许多老师在灾难面前,先救学生,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女遇难,那是怎样的痛彻心扉欲罢不能!老师们用心中的大爱无私照亮了学生们前行的道路!诠释了教师最光辉的形象!

  忘不了我们的子弟兵,不顾个人安危在余震不断中为了生命最大的存活,用手挖救时血肉模糊的双手,不顾个人安危在飞沙走石中跋山涉水的身影,忘不了夜以继日地劳累把仅有的食物送给灾民,饿了喝口水继续超负荷的劳作。其中有许许多多的官兵,就在压着家人的废墟前救活了别人,却不能最快拉回遭遇死神的亲人,难以言说的痛里渗透着顾大家舍小家的责任和坚强!

  忘不了公安战线上,蒋敏背负着失去十位亲人的巨大悲痛,依然战斗在第一线,年轻的妈妈蒋小娟义务为灾区孩子喂奶,几天来共喂养了8个婴儿,而把6个月大的孩子扔给了母亲,更让人痛心的是副局长王刚奋不顾身保护女记者,被飞机尾翼击中,不幸牺牲……他们用有力的行动和宝贵的生命铸就了警徽的光芒!

  忘不了白衣战士们,他们没有昼夜之分,不知道饥饿,包扎过多少伤口,做过多少个手术,已经记不清了,只看到他们奔跑忙碌的急救,女护士过度劳累不慎流产,第二天继续工作,她说我还年轻,还有希望再生。纵然灾区的亲人离去,医生的手术刀也不曾颤抖过!拯救生命的使者,你们的双手和灵魂是最高贵的!

  忘不了全国各地的不远千里奔赴一线的自愿者们,他们竭尽全力携助,是不可或缺的后援力量,无论单位,企业还是个人,5.12汶川大地震图片一切所需物资都源源不断地输送在救灾的道路上,献血的人们纷至沓来排队都轮不上,捐款的人们络绎不绝,奉上的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天地间把爱和温暖延续!

  哭过之后,我们选择了坚强!当我们的心跳到一起的时候,当我们的泪流到一起的时候,当我们的血溶到一起的时候,我们就是一家人!没有什么艰难能打倒我们,没有什么困苦能逾越不了!因为中华民族有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领导,有为人民誓死保卫的伟大军队,有自强不息团结相拥的伟大人民!

  2完校六年级:岳士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