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母亲心 女儿知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母亲心 女儿知_1000字

2011-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固然高,却不如母爱那般高尚;海固然深,也不过母亲对我的爱深。

  众所周知,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第二周的星期日,它的出现象征是上帝对天下所有母亲的恩赐。不管是否上帝创造了母亲,我只知道母亲给予我的除了爱还有那一丝丝感动,温存至今。记得8岁那年,我不慎从楼上摔了下来,痛苦不堪,妈妈看到了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把我抱起来,不顾手中的活,拼了命的奔向医院。那时正值酷夏,妈妈为了防止我被晒着,一边背着我一边撑着一把伞,在奔跑的时候,妈妈把伞全部移到我这边,丝毫没有关心她自己是否被太阳晒着,在骄阳下接受太阳的炙烤。

  到了医院,妈妈没停一下就去找医生来给我看病。医生帮我上完药后,叮嘱妈妈要小心我的脚碰水,妈妈点头的样子像极了被人教导的小孩子,妈看到我的伤口不再出血,才略微地坐了那么一小会儿。

  第二天,换药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撕开胶条,又用镊子把纱布轻轻取下,比护士还要细心,但在揭开纱布的一刹那,妈妈眼角溢出了一滴泪,我的伤口已经红肿起脓了,她连连报怨自己没有把我照顾好,我不停的安慰她,过了好半天,妈妈又说:“晚上跟你一起睡,妈妈给你扇风。”说完,把药小心地散在伤口上,又用手轻轻的抹平,将纱布轻轻地卷在我的脚上,脚上的纱布更像是妈妈给我编制的绸带。

  之后的日子,妈妈如天使般细心地照顾我,伤逐渐好了,我对着镜子照了一下,不禁扑哧一笑,发觉自己胖得像一只小猪,转过头来细看妈妈,容颜日渐消瘦,我不禁哽咽起来。

  妈妈不仅对我的身心健康悉心照料,对我的学习也相当重视。

  四年级的时候,我在期中考试满分夺冠,我把试卷拿回去给妈妈看,妈妈笑了,后来又哭了。妈妈夸我聪明,但我深知我的成绩完全是妈妈的功劳。至今的每天晚上,妈妈经常陪在我身边指导我去做作业,我遇到了不懂的题目,妈妈就耐心地讲解给我听,由于我的理解能力不强,有时候总是要讲几遍才能明白,不过妈妈从来都不生气,耐心的一点点地讲解给我听,直到我明白为止。学习上的教导及交流使自己和妈妈的感情越加好,我觉得妈妈是最好的妈妈,妈妈也觉得我是最好的孩子。

  尽管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即使以后的学习妈妈教不了什么,但只要妈妈递上的一杯热牛奶,一次在酷暑时候的扇风,一个简简单单的惦记,我便会勇往之前,现在的我就像一只羽毛未满的小燕子,妈妈则是我的引路人,或许终久有那么一天我要离巢,但也阻止不了小燕子想对它的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石中学六年级:郭秀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