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统计_700字

统计_700字

2011-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6日,我们班根据学校安排,进行了一次每个同学上网玩电脑游戏时间的口头统计,统计结果如下:

  不玩电脑游戏的有3人,占全班总人数的7.5%,他们不玩电脑游戏是由于他们没有接触电脑游戏的条件,因此,对于电脑游戏也不是很感兴趣;偶尔玩游戏的有16人,占全班总人数的40%,他们偶尔玩游戏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因为玩游戏能让他们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解脱出来;经常玩游戏的有15人,占全班总人数的37.5%,他们是因为能从游戏里找到在现实生活中所没有的刺激,也能够在受到挫折的时候借游戏来发泄,从游戏的虚幻世界中使自己得到解脱;每天都玩游戏的有6人,占全班人数的15%,这一部分同学基本上都是学习成绩比较差的,这些同学有点像鲁迅先生《阿Q正传》里的主人公阿Q,希望自己能够从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得到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就感,通过在游戏中取得的“胜利”,体会到组队的乐趣,满足自己心理失落,并显示自己在现实中得不到别人认可的能力。你看,我可以超过任何一个比我强势的人,我才是最优秀、最厉害的。

  从以上的统计中,我们发现全班大多数人都玩了网络游戏,而且,成绩越差的同学,玩网络游戏的时间越长。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上网玩游戏,不仅对于我们的学习、成长毫无帮助,还会浪费我们宝贵的学习时间,由于我们少年儿童的自控能力很差,一旦染上网瘾,就会无法自拔,这将会毁了自己的一生。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在此,我强烈呼吁大家:快回到现实中来,努力学习,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在学习上也一定行。好好珍惜自己的少年时光,把宝贵的时间多用以自己吸取知识,这可是我们健康生长过程中所必需的养料,千万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啊!“少年不知老将至”,到那时可就悔之晚矣。

  实验小学六年级:王甲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