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美丽的香格里拉_2000字

美丽的香格里拉_2000字

2011-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远处,只见雪山一片片。太阳照亮了整个大地,晴空万里,却不见这些公路边的积雪融化。小草也不怎么黄,黄中带绿,绿中带黄,山白一块,绿一块,黄一块,仿佛给山们穿上了一件带水纹的花衣。我们第一次来到香格里拉的时候是大地正要进入春季的时候,这里自然呈现出一片大地正要苏醒的样子。

  “幺儿,你就醒了?”妈妈微笑的看着我。可我撇过头去,我对“幺儿”这个词有点敏感,我都13岁了!!!竟然还把我看做小孩。有的时候还叫我“小狗”,我对他们给我的称呼实在是无语了。我望着车窗外的雪景,不禁被这奇特的景象迷住了,要知道,在我家昆明雪是很少下的。在我的印象中,我只见过昆明下过两场大雪,一场大概在我5岁的时候,那场雪很大,就连菜场卖的菜也积了不少雪,可惜,妈妈没让我出去玩。一次是我5年级时,雪垫了厚厚一层,好不容易玩了下,可是又要上学,也没玩多久,那雪才到中午就化完了。所以,借着拍照之名,我偷偷从雪堆抓了一把,我以为,雪是硬硬的,但是这里的雪是一粒一粒分开的,撒在天上,马上就随风飘去了。

  “快上车了,时间不多了。”爸爸吆喝道。“嗯~就来。”我回答到,望了望那美丽的雪花,心里想着:bey,bey~雪花。跑向车,上车,继续欣赏着美丽的雪景。

  时间过得很快,不久,我们就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松赞林寺。刚刚到寺庙的门口,我便被这一幅幅美丽的墙画吸引了。先不说这画的美丽,先说这色泽,是那么的纯,那么接近大自然的颜色。还有,这些宏伟的建筑,是那么的古老,那么的朴实。进去,只看见一条长长的楼梯,要走上去可真不容易。到了楼梯上,只见一群一群黑色红嘴的鸟儿在空中飞翔,但是,我却感到,它们离我们是那么的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抚摸到它们。我们跟着导游,走到寺庙里,听他的解说,我才发现我对佛教其实理解的少之又少。进门槛要一步跨,参观顺序要是顺时针的方向,还有对佛祖释迦摩尼的介绍,和对佛教佛学学凭的介绍,我目瞪口呆,我知道的仅仅是佛学的一部分的一部分,他所问的问题中我唯一能回答的就是六道轮回是哪六道……解说员还介绍了佛教的葬法:土葬,水葬,天葬,塔葬。其中在藏族认为最高级别的是塔葬,最低级别是土葬。不过,单单只听解说我就看到了藏民对佛教的信仰程度之高。不求今生,只求来生,这就是藏民的观念。出寺庙后,我看见一只藏獒,十分可爱,只见它懒懒散散的爬在地上,要不是因为它在睡觉,我真想去抚摸它那咖啡色的绒毛呢!

  太阳下山了,晚霞照映在雪山上,我们也住下了。

  第二天,爸爸正要带我们去白水台玩,碰巧遇见了两位卓玛,爸爸就顺路送了她们一程,无意间从她们口中了解到红坡村举行2011年春节运动会,听说有很多歌手都来呢!爸爸便和两位卓玛一起去参加这个庆祝活动。

  虽然大多讲的是藏语,我们像白痴一样的站在那,可是,民族气息十分浓郁。其中几个歌手的歌喉真的很不错。原本想拍下来的,可惜啊!相机没电了。爸爸多喜欢其中一位男歌手的,居然还想要签名呢,可惜到最后连照片也没有。一切,他们的歌声,他们的样貌也只能在记忆里回旋……

  “啊,时间不够了,得快点!”爸爸看着手表说。我瞟了他一眼,不耐烦的说到:“急什么嘛?”妈妈也不耐烦的说:“我最讨厌她爸爸了,出来玩么就好好的玩嘛!那么着急要干什么去啊?”“……”

  我们上车了,前往下一站: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好贵啊!190元呢!”我心疼的说。妈妈说:“哎呀,既然都出来了么。”我不由得想说她下:切!我看最心疼钱的就是你吧!呵呵~真是乐观呢!我们是坐旅游观光车浏览,解说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属都湖,不过,我的心已经被这美丽漂亮的山谷雪景迷住了,我的心已经在车窗外了,自由的幻想……“好了,到站了,需要走路观光的乘客请下车。”甜美的声音送走了一位又一位乘客,当然,我是最先跑下车的。刚下车的我看到这番景象才感到车窗太窄小了,真正广大的世界在外面!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哇~”爸爸妈妈下车看见这副景象也笑了,不过,笑的是我向湖边雪堆奔跑的身影,笑的是我天真的笑容。属都湖的湖面结了厚厚一层冰,看上去很冷,可是就像将要苏醒一样,草地开始慢慢的变绿。雪花堆积在道路周围,但十分干净,我随手抓起了一把,捧在手中吃了起来,大自然的味道~我又一次抓起一把雪花,左揉右揉,一个晶莹的雪球就做好了。“快走了,要不2个小时别想走完。”爸爸催道。“就来。”我拿这雪球往前走,不远处发现了一只小松鼠,它好像在找寻食物,可惜我身上没有带着食物,就只好将雪球给它,但它咬了几口就一跃到树,跳走了。真是神奇呢,第一次看到松鼠吃雪球呢!真的走了2个小时呢,我们到达了下一个乘车站点——弥里塘弥里塘是一个大草原,因为是冬天,我们打算乘车观看。

  据解说员介绍,弥里塘里有黑颈鹤,还听说夏天的时候,这里繁花盛开,仿佛人间仙境呢!

  过了不久,我们来到了普达措最美丽的地方——碧塔海

  下了车,发现这里明显比属都湖要温暖得多,积雪少了,湖面一半结冰,一半就是碧绿的湖水,真是奇特呢。因为没打过雪战,到这了才反应过来已经是最后一站了。便捏了超大的雪球,准备送给爸爸。“爸爸你看,我送你的雪球!”我刚要扔去,爸爸就将它踢碎了,我好心疼呢!毕竟捏了半个小时了嘛!!!!!我气不过,捏了三个雪球,一个拿在手上,另外两个藏在袖子里。爸爸来了,我一扔,等爸爸反应过来,我已经在他衣服里塞了两个雪球了。“怎么样,暖和吗?”我笑道。我奸笑的跑到了前面去,妈妈笑得嘴也合不拢,说:“开心吗?”爸爸无奈的笑了笑。时间过得好快,我们已经绕着碧塔海走完一圈了呢!到了车站,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天宝雪山。好漂亮呢!

  当我出公园时,才抱怨时间走得太快了,我的雪花还没玩够呢!!

  bey~bey~美丽的香格里拉~~

  昆明第十二中学初一:桔微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