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张莹莹诗集_2000字

张莹莹诗集_2000字

2011-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情绝》夏日秋风寒,别时尽孤单,晨星悬挂处,伊人着哀叹。海内无知己,天涯两相残。半岁朝暮时,赢得唯荒诞。伯牙子期情,而今绝千载,人间无正道,若遍地沧桑。晓风残月阴云布,可叹世间多少凄凉苦……

  《雨思》春雨夹妖风,处处闻哭声,老妪蹒跚步,少儿颠跛行。天公开令眼,晴射万里程,又是春风至,何时踏歌行。

  《念圣都重志》昨日之苍茫,今时无忧.昨时之萧瑟,今日无愁.昨日今时不再,志起汹涌.今日昨时又至,激情膨湃。时日不多,日时未来,时至今日无何怨,只求再时起孙山.日日无所求,时时无所依.我愿时常日,化作无绝期。休心善谊德,望天下归心。

  《晨起述》春苏地梦醒,嫩柳化新芽,寻望处,莺飞鹊舞刻桃符;清风拂袖面,雪絮闹千姿,留恋时,痴情男女笑开颜.

  《复志诫友书》春喜黄花盛,杨柳嫩新芽。白鸽齐共舞,鸢长落谁家。执笔寻泪眼,不见昔时她。我辈凝心力,勇夺七月花。

  《囗占生辰绝》三瓶酒下肚,一口一逍遥;莹莹华诞日,兄弟情谊长;繁星点苍穹,日月同比高;北斗俏尾处,紫微九宫闹;福云齐天上,南门寿比高;八人同杯酒,情浓意深长;相聚齐欢唱,神眷羡飘扬;南仙寿桃至,三星闹今宵;待到百岁时,再乐共今朝。

  《悟》冰寒铁链锁孤魂,阴阳路上孟婆村。不知何时重奈何,人间恩仇两消痕。一双玉臂千人枕,半点朱唇万人尝。三世情缘尽此生,两间阴阳易痍疮。

  《口占小觉》春风醒梦露,嫩松透新秀,茂陵杂草浸白霜,浮尘路,荒冢诗文鸦悲泣;月朦胧,寒光闪,室内闲人话,本是学子别无意,怎知他九曲回弯去。

  《寂词》秋风旋叶折,哀草踏荒波,寒鸦泣诉语,心寂怅孤词.望窗外,七星点点拱残月,红婵泪眼念凡尘.仙鹤归白云,故人辞黄鹤,沙扬大漠处,能有几人回.空余叹,马嵬坡上香颜损,多少儿女辛酸泪。

  《红尘叹》氤氲使者把情传,白发老翁挽线牵。不必常等姻缘至,此生自有前世因。因果循环缘不断,分分合合惹人怜。静看世人多忧难,痴情儿女何忧怨。人生本是浮尘掠,过往空空淡云烟。

  《三世缘忏悔》寒风紧,柏城毁,晓燕南飞,何处惹人醉?荒草亭,混沌檐,断壁残坦,时事心梦寒.三世缘因果,世人定千凡,菩提子,青木檀,焚香时节,天地同悲泣月残.世间皆是多情物,菩提树下悟参禅,缘起缘灭空哀乐,过往浮尘尽望烟。

  友人别有感》悲乎,故人已去黄鹤衰。哀乎,天塌地陷无人来。叹矣,多少空愁余恨。茫茫世事多难料,世事苍苍忧怨多。世人本是情仇恨,何必惺惺念惜惜。

  《赠世杰弟戎马顺》十八载生记,十载茫茫情意,虚华曾度纨绔子,衙前亦有君昔影,风尘滚,天赐吾弟忠羲行。戎马三载开封去,唯留身后泪千痕,抬望月,思君异乡惹兄泣,祈奉神佛多庇佑,世平杰安万古程。千言万语言不尽,多少辛酸化作相思泪。

  《蝶恋花思L》星夜无际思察语,百鸟齐鸣献悲情,松林欲转,两载空空,物是人非光华去,君不在,独约黄昏后。夜梦轻泣泪千痕,可怜痴心人。昨日绵绵情花怒,今时萧瑟有谁怜。白头老翁,风烛残年。蓬莱美景君独醉,七十二泉化作相思泪。

  《红尘缘》风卷残荷夜流雨,枯松无尽怨人欺,残照里,西风紧月,几处寒鸦泣,萧瑟时,君何在。红尘滚滚声声戾,缘起鸣鸣夜夜啼,红尘缘,缘起缘灭,多少痴情儿女,又一宿,茔遍地。凡世本有多罹难,菩提树下悟参禅,色色空空,怜我世人忧患。

  《月夜雨歌》寒风锦衣鸣月夜,枯松红柳下白啼.舍外犹有伊人闹,何时曾见落雁泣.叶翠声嘶枝未断,千里同叹月床雨.君不在矣空叹息,揽缕亦归情梦里。

  冬情》晓寒窗外,孤叶松柏,静萧处,独自忧;病若凡体,心气如虚,此忆时,恨决弃.岭外寒山月无啼,月下小柳空自知.而今不见溪头翠,留有依人醉情痴。

  《死魂恋》思梦难飞情何恋,孤苦哀仇酒一壶.昨日凋黄魂长舞,暂留孤君锁白骨.昔者已去徒空处,唯有鹃鹂啼命苦.愿随缘去生灭死,携君同叹逍遥游.

  《德州行》感情深,酒杯沉,德州行,意更浓;一年半载心沉甸,半日一宿意飞扬,席间多少话,盏酒非英雄.青柏柳,绿荫亭,枯黄灯下,哥姊话亲情,双挥手,含颜别去,欲若柔情情长在,犹与云门寿比高.

  《训歌》风卷戏残阳,月闹西山里,繁星点苍穹,尽是叹息.瑟悲兮高歌,学涯里空泣,军训乐,乐无常,常无叹矣空寂寥,欲离别,尽惆怅.泪挽归,昔日情,愿君潮阔,共赴朝阳守天疆.

  《朴忆思》茫茫人海浪滔滔,醉花十月槛外香.帘卷秋风残杨柳,风滴无处,雨打余心,忽忆兄台离别日。今复梦,不闻旧时声.

  《拾忆》昨日萧瑟雨,梦回吹角亭,何处吹涟漪,尽在归魂里.残风寒,百草腥,枯凋夜柳,孤痕深处,多少离别苦.风卷残荷夜杨柳,真心不变憾千古.

  《秋瑟》三旬忙夜静千飞,夜寂无人耐春归.曾是箫梦,却道无言,雄归昨日何时泪,今朝醉.心无恨.绵绵瑟瑟念秋风,凄凄惨惨怨人忧。

  《夜梦》风定无言秋日凉,夜半三声断心肠。虫鸣犬噪人惶恐,不知今夜是忧伤。浮云了却今生梦,待君赢得来日长。花好月圆人何在,只把青缕化银装。

  《愁怨》月夜残霜人半凉,小楼村舍灯烛黄。闻得室内人激愤,原是秋装换新浪。台前友人红泣诉,各自双双悲凄凉。弟指气昂朝哥吼,哥自心头泪伤涌。兄弟情谊今安在,秋夜长风怨柔肠。张莹莹庚寅年九月十一作

  《牢骚》茫茫人海无人理,悠悠苍穹哀叹息。放眼望际人何在,滚滚长城受人欺。一载即逝情谊变,三山不动善人情。心慈不悔心无恨,我言今朝斩贱奸。

  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高三:张莹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