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腾飞的巨龙_800字

腾飞的巨龙_800字

2011-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历史的扉页,用手指轻抚粗糙的发黄的点点斑驳,勾起心中的糯动,这是属于我们过去岁月的回忆,也是中国这个伟大亲切的民族留给我们的无限幸福。

  昨天,仍珍贵地注视着只有一片补丁的红衬衫发呆的孩子,今天却打开了各式各样的衣柜面对数不清的华丽衣饰微笑……

  我望着史册上的尘埃未定的文字,心底的感动油然而生。

  多年前眼盯着的白花花的大米饭如今我们每家每户欢乐丰富的盛宴,在温饱的同时又津津乐道的营养和健康。

  我嘴角微微上挑,鼻子却开始发酸。

  曾经我们只能在田间奔跑炫耀的指着各家的黑瓦百强和少见的自行车,现在每个人在公寓上下电梯时匆匆一笑,开着车愉快的飞驰在高楼凌厉的新世纪大道。

  我幸福的捧着书笑了,眼泪却流了下来,化为晶莹的珍珠镶嵌在书页上。虞山这个曾经平凡又不起眼的小镇,在短短几十年间,像一只头戴花园城市王冠的凤凰,惊艳而起。静卧在方塔脚下的常熟老街,多少年来都是如此安宁而和谐,也许在几十年前那里只有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蔓延着颜色深浅不一的青苔,回想着过往人群骑着自行车吆喝的声音,踏过路面的都是新旧不一却铜色的布鞋,在他们的脸色也许有的更多的是生活的艰辛,在他繁华的背后,更是许多穷苦的常熟人民心底的哀叹,今天,我们回到了风韵油存的这里,看到的更多的是来往的人群的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们领会所以欣慰,我们欣慰所以感动,我们感动所以感激。感激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拜托了贫穷和烦恼。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安居乐业、其乐融融。

  谈起改革开放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想起听爸爸妈妈讲的那仿佛很遥远的过去的故事,也看见了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的英姿飒爽,看见了世博盛会上中国特色文化的风采,看见了如今每个华夏儿女脸上的;

  那何不是骄傲

  中国人的骄傲。

  翻开最后布满字迹的一页,望着空白的美好的未来,我合上沉重的史册,面对前方静静沉思,期待着我们所拥有的希望之羽,承载着每一个人的汗水和希冀,尽情的抒写永恒的明天。

  江苏省常熟市孝友中学初二:2008懵懂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