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给孔子的一封信_1000字

给孔子的一封信_1000字

2011-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孔老先生:

  您好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享受着无比的自由,自身的利益远大于别人。如今的我们,生活不受拘束,学习不够努力,工作不愿认真。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人都只会匆匆而过,丝毫不为身边的事物所停滞一秒,哪还会坚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原则,甘于奉献呢?物质被人崇尚,金钱被人珍惜,而道德呢?却被人沦丧,学问只是被人拿来享受物质生活工具罢了。您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可是,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发生着你推我嚷,高声喧哗,肆意辱骂的不文明的事情,把一个缺乏道德,对人不尊敬,没有素质的无知者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事,如今已是家常便饭,又怎么奢求别人对你毕恭毕敬呢?如果想让别人对自己尊敬,首先就要尊敬别人,可又有谁做到了呢?

  孔老师,我与您是陌生人,但我却认识您“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对知识无限探索的精神,我认识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的学习的最佳方法,认识您对学生的教导与期盼是那么的强烈。

  小时候,对知识有一股莫名的喜爱,但是却不会去探求它更多,我不懂何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也不需要懂。现在,我知道了。学问是一门艺术,只有真正融入到知识里,以学习知识为快乐的人,才能学有成就。

  您是儒家思想的开创者,是儒家思想的领头人,您有弟子几千人,无不是您的得意门生。您理应自豪,骄傲,在学问上大胆地为别人展示您的才华,让别人敬佩,可是,您是怎么做的呢?您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您不自满于自己的成就,而是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相信尽管只有三个人,也一定会有一个是您的老师。

  我们渴望辉煌与成功,富于幻想与憧憬,然而当我们认真学习想要通往成功的大门时,我们却愈来愈感到我们首先需要的是正确的学习方法。“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您教导着,给我们送来了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这是您亲身体会得到的伟大结论,它伴随着我克服学习上的重重困难。

  我是新一代的少年,也将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在这学习的路程上,是您,教会我如何寻求更多的知识;是您,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满腹才华的人;是您,教懂了我学习的方法,让我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是您,赐予了我“渔”,为我打开了一条希望之路。

  您的一生已被知识占据,却依旧灿烂,辉煌。

  此致

  敬礼

  2011-05-21

  灌南县灌南中学外国语初二:程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