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一束康乃馨_800字

五月有奖征文:一束康乃馨_80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原以为母亲是个质朴素洁的人,不前卫,不追潮,只是恪守尽职的坚守在那台织布机子上,我理所当然的认定了母亲不是个爱花的女人。

  看着大厅的台基旁,妈妈细细呵护着那一束鲜花,我将先前的理所当然偷偷揣进了裤兜,原来,对母亲的爱,我不了解。

  妈妈也爱花,即使女人花的花期,已在她的年华里渐渐衰退。

  母亲节又悄悄钻入了台历,步步逼近的悸动,让我的小脑壳绞尽了营养。送蛋糕好了,甜甜蜜蜜代表我的心,不妥,妈妈前日还在抱怨她的小肚腩,鼓鼓的惹人嫌。那就送一张贺卡吧,嗯,这主意还行,可太不够诚意了,小小的卡纸装载不了我大大的爱。那送什么呢……有了,送妈妈一束“康乃馨”。说干就干,我果决的从储蓄罐里抠出5元前,从闹市里淘来3张褶皱的卡纸,还有些许小棒。于是,便开始了我的纸花计划。

  花,总是那么敏感,那么高贵。它以美的姿态命令我不能出错。每一刀,每一折,我都提着胆吊着心,唯恐一失足成千古恨。凝眸细视,每一边,每一角,总是将所有的细心掏空附在这份小小的用心上。一朵朵花瓣,一片片绿叶,我蹑手蹑脚的将它们粘贴在一根细细的枝干上。妈妈爱紫色的,于是便特别用心的多做了2朵紫花。

  时间总抵不过真心。在自己的全神贯注下,康乃馨竣工,一束灿烂的娇媚却也抵过夕阳的迟暮。将它轻轻装进窗台上的花瓶,似一位位绽放的小生灵,在夕阳余辉下哼着欢快的曲子。

  第二天,正是妈妈的节日,一大早,我便偷偷将爱与花塞在妈妈的口袋,一句我爱你似道不尽的缠绵溢出了妈妈浅浅的口袋。妈妈开始起床穿衣服了,我偷偷躲在门外窥伺妈妈的表情,我看见她惊讶的目光里泛着一滴泪水,如此刺眼的闪耀着母爱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房间。从她宽慰的笑中。我读出了妈妈的内心之喜悦。喃喃中,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好宝贝,妈妈也爱你啊……”

  康乃馨,永不败的鲜花,正如妈妈这朵女人花,一同在五月的风里,面向阳光,心暖花开!

 

  华维外国语学校高一:爱上清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