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我的妈妈_6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我的妈妈_60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妈妈通晓两门外语,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项目经理。她在单位年年是先进工作者,在家里是外公外婆的好女儿,爸爸的好妻子,我的好妈妈。对于我的教育可谓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无微不至,煞费苦心。

  妈妈一直无偿帮助那些出口制造厂翻译图纸、资料,甚至有的工厂的专职翻译还会拿自己翻译的文稿请她帮助审核。外商和制造厂在他们自己经营的进出口业务中遇到问题,也会打电话向妈妈请教。妈妈对于这些总是热情相助,并且告诉我:“这个世界上知识越多的人,就越要为社会多作贡献。同时你在教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学习如何教人,所谓教学相长。”鼓励我在学校里多帮助同学答疑解惑。

  妈妈爱看书。她常把休息时间用于看书学习上。当她看到德川家康时,就给我讲“信”、“兵”、“食”的故事,教导我做人首先要讲信义,要守信。当她看英文版穷爸爸富爸爸时,告诉我:“富把金钱用于投资,穷人把金钱用于消费,而所有投资中,最好的投资莫过于投资自己。”听了她的话,我把压岁钱拿去交了学费。

  记得那次外婆开刀住院,妈妈更是毫无怨言的忙里忙外端茶送饭,不知疲倦地陪夜守候。言传身教地告诉我:“百善孝为先。”所以我养成了坐公共汽车主动给老人让座的习惯。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胜枚举。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季子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