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大爱无言_1200字

大爱无言_120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是一缕阳光,即便在寒冷的冬天心灵也能温暖如春;母爱是一弘清泉,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感情也能清澈澄清;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守家园,为我们撑起一片浓阴而默默付出。对于母亲,我不能像作家一样写得感人肺腑,妙笔生花,我只能收集生活中的点滴串成一部黑白电影,快速放映……

  我清晰地记得6年前寒冬腊月的一个大雨滂沱,寒冷凛冽的傍晚。我因没带伞而放学不能回家。加上妈妈生着病,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更别提给我送雨具了。其他同学都在父母的护送下回家了,而我只能急切地盼望雨快点儿停,但它反而下得愈加猛烈,伴随着轰雷向我袭来,胆小的我面对此情此境,泪珠直在眼眶中酝酿。心中更是不知所措。突然,雨帘中出现一个我熟悉的身影正穿透黑夜蹒跚走来。啊!是妈妈。“妈妈,妈妈!”我高喊着一头扑进了她的怀里。她的脸上惨白惨白的,没有丝毫血色,身体冰凉冰凉的,没有一点温暖。“没着凉吧,都怪妈妈来迟了……”她先是关切地说了几句后为我披上一件大衣。既而用那把红色的雨伞笼罩着我。偶然间,我抬头一看,我的头顶是一片红色而妈妈的却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雨夹着风掠过她的额头,打湿了她的肩膀。“妈妈,伞歪了!”我说,“没有,伞没有歪啊!”“歪了就是歪了。”我生气地叫道,她竟然严厉的对我说:“没有歪,听妈妈的话。”我屈服了。回到家,妈妈已被淋得像落汤鸡,身体直颤抖。就在我美美地喝着他为我精心准备的鸡汤时,她晕倒了。望着病床上憔悴的妈妈,我的心一阵阵酸痛。后来,我懂了,雨伞真的歪了,那是妈妈义无反顾地把那博大无私的爱倾注了进去。母爱是无声无私的正如泉水般静默含蓄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子女的细心呵护。小时如此,长大同样如此。

  一次,我被毒蛇咬了。在这危急的情况下,妈妈毫不犹豫用嘴巴一口一口地将毒液吸出。没有医生的指导,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惧怕,我真害怕妈妈稍不留意就将毒液吞下。心怦怦直跳,两行热泪早已夺眶而出,泪水里是感激,是惭愧,是幸福。是什么会让她拿自己的生命来交换?唯一的答案就是母爱啊!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女人,但她给与我的爱却是何等深沉,细腻而无私。

  朝朝暮暮,春来秋去。当我开始独立,唤醒记忆中温馨母爱的部分时,母亲却日渐衰老,她夜以继日地工作,无微不至地守护换来的却是额头上深深的皱纹,青丝上雪白的银霜,曾经那样活力的身躯已有些弱不禁风,但她一直沉默着,无言,无悔,不求回报。母亲啊,您这是何苦?噢,只为将我们抚养成人……

  母亲,多么伟大的人,母爱,多么神圣的爱,我永远歌颂您,感激您给我永不泯灭的力量,坚强地踏上布满荆棘的道路!

  西杰学校初一:简单的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