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脚印_600字

脚印_60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脚印是踏过的路,是拉开的距离。

  零星的余晖是落单的大雁,无情的黑可不会怜爱这小家伙,把它赶到一边。秋风驱散着离开母亲的树叶,沙沙的声音是它低声哭泣。我和母亲,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下意识我感觉到,我正抓着母亲的手,我顿时觉得心里不舒服,不知为何,我挣脱了母亲的手。我堂堂一个14的人,早就不该需要和母亲一起走了。我顿时大步流星地走开,只留下母亲一人,脚步和我愈来愈远……我回首,看见母亲的表情在夜幕里模糊。

  我莫名地感到心情沮丧,将头深深地埋下。忽然,我看到了脚下的路,思想深处的片段开始上浮。记得那条泥泞的路,曾是我每天乘车回家的不经之路,每一次,都是妈妈拉着我,走过下雨,走过刮风。下雨天,不懂事的我总爱东奔西跳,弄脏了裤子。妈妈也不责怪,反而快乐的看着我。我踩过的路上留下深深的脚印。

  对,还有那个不知何时的镜头。一个妈妈拉着自己的孩子,在海滩边。海浪轻轻冲上岸,抹去刚才留下的脚印。孩子不高兴地嚷,怪海浪弄丢了他的脚印。妈妈笑了,拉着他,重新走过沙滩……“一二一二。”孩子高兴地嚷着,妈妈仍然笑着……

  忽然发现,那个自认为人生阅历不浅的男孩正骄傲地望着自己的脚印,熟不知,在他不远处,有一双脚印一直伴他而行。

  我猛然回头,循着自己刚才的脚步走回。因为我突然领悟,母亲的脚步伴我而行,而能与母亲相伴同行的又有几人呢?

  是啊,脚印铸就了美;脚印升华了爱。

  上海南汇第二中学初一:沈焰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