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动人的一幕_650字

动人的一幕_65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一位朋友骑车在街上闲逛。

  半路上,我们意外地发现一个新的地摊位:地摊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意儿,五颜六色的。我们俩的眼球都被这些玩意儿吸引了,于是停下车下来瞧瞧——真是漂亮极了!

  在地摊旁,坐着一位老乞丐——衣衫褴褛,披盖着一顶乱的不能再乱的头发。我看着这个肮脏的人,心中不免产生了避开之情。我向后踏了几步,尽量地使自己远离这个人。

  同我们在买东西的还有个小伙子——穿的挺标致的,就站在那乞丐的旁边。他选中了一件非常精美的物品,当他正在掏钱的时候,我发现他钱袋中的一张一百元飘落了下来——他并不知道。乞丐看见了,眼睛看了看那小伙子,然后伸手就捡起了一百元。哼!乞丐就是乞丐,不要脸,什么钱都拿!我的眼光中立刻充满了鄙视对那个乞丐。

  正当小伙子起身准备走时,那乞丐也跟随着站了起来,拉住小伙子。啊?这还真是不要脸,拿了张一百的,居然还要向人家讨钱!我远远地看着他。只见,小伙子往回看,乞丐伸出了那张黑乎乎的长满了皱纹的脸面对着小伙子,然后将那瘦削的手伸进了衣袋中,把一百元掏出来,轻声地对着小伙子说:“你刚才掉了一百元了。”小伙子并没有说什么话,眼睛深邃的看着乞丐,似乎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从自己的口袋中再掏出了一百元,连同乞丐手中的那张凑在一起,紧紧地握着乞丐的手,然后转身就离去了……

  不知怎么的,我心中的那鄙视突然一下子就消失了。我悄悄地靠近那为乞丐,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五十元,轻轻地放在那的碗中……

  谢易初中学初一:陈奕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