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点零星足迹_600字

点点零星足迹_600字

2011-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它逃走了罢?还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将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忆,只是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只是成长路途中的几点浅浅的足迹……

  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书香阵阵的图书馆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书香阵阵的图书馆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从我刚识字那天起,书籍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教给了我知识,教会了我做人。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论语》中曾子说过的话。曾子对自己的要求是要忠(尽心力)信(诚实)习(温习)。为别人办事是否认真,与朋友交往是否做到诚信,老师所传授的只是是否复习,这些都是曾子每天都必须好好反省的内容。读完后,我想:我是否每天也这样反省过自己?我也要想曾子这样,每天反省自己是否做好?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里是孔子的讲学方法,而且他强调独立思考的必要性。温习旧的知识,可以得到新的理解与体会,就可以做别人的老师了。

  学习!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我认为有问题就得问,不要不懂装懂,如果你有问题不去问的话,把那些问题积累起来,那会有很大麻烦!

  孔子所过的话使人映像深刻,孔子说过的话使人回味无穷,认真学好知识,不断积累,不管是那一门功课都要认真对待,复习好今天所学过的内容,预习好明天将要学的在知识,这样一定回做好的!

  中元初一:星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