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别样的母亲节_15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别样的母亲节_1500字

2011-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期中考过后,我的成绩全班最差。看着班上每个同学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只能将头扭向一边,透过教室明亮的玻璃窗,看着自由自在飘过的浮云,我感到其实我应该是它们的旅伴。

  我想,看来我真的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坏学生了,我默默无语的走着,回到家,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听见吱呀一声怪响,房门打开了。屋里和平时一样窄小、昏暗。我放下书包,打开灯,坐在沙发上,想到书包里的开家长会通知书,我就感到不知所措,不知要怎样将这件事告诉姑姑。

  没一会,听见门咔哒一声响,门突然打开了。姑姑垫着买的菜,走了进来。“一诺,我回来了,坐在这干什么呢?作业做了没有?”我没有做声。姑姑将菜放进厨房,出来看见我很是消沉,便问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考的怎么样?”我没有做声,将成绩单放在桌子上。

  姑姑拿起成绩单一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把我摁倒在沙发上脱掉裤子使劲的打我屁股。我大声的哭了出来,但我并没有告饶,因为确实是我错了。打了一阵子姑姑看我只是哭,连句道歉话都没有,于是将我推倒一旁,独自坐在沙发上掉眼泪。我赶紧掏出手绢,递给姑姑,姑姑把我的手推到一边说:“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不要在我眼前晃悠了!回你屋里去反思反思!”我被吓坏了,提上裤子,走到我的屋里,关上门。

  我靠在门后眼泪扑簌簌的从脸颊滑落,我突然感到又要被抛弃了,也许我会成为一名孤儿了。自从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中就争吵不断,每天爸爸妈妈就是摔着摔那,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成天哭,我蜷缩在我的小屋子里不敢出门,不停掉眼泪、不停地的打哆嗦。

  后来我被送到奶奶家,可是没几年慈祥的奶奶也被爸爸妈妈的争吵气得脑溢血进了医院,不久就离开了我。我感到被抛弃了。

  我又被接回自己家。妈妈成天不在家,爸爸回家就是不停的抽烟,我惊恐的像一只寒风中的小兔子,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家中就会响起咒骂声和摔东西的声音。每当我我放了学,总是到处转转,不敢回家,因为那已经不在是个充满温暖与幸福的家了。我觉得这个家就是一个支离破碎的鸟巢,随便一点触动,它就会摔得粉碎。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又汹涌的夺眶而出,我不想无家可归。

  我双手抱着肩膀,靠着门板蹲下来。又想到是姑姑把我从我家接出来,给我做好吃的,托熟人找关系给我安排学校鞋都磨破了,她为了我起早贪黑的加班,为了给我买生日蛋糕她好几天都中午都没有吃饭,把饭钱给我省下来给我买了个蛋糕。当我幸福的在生日蛋糕上,插上生日蜡烛的那一刻,我看着脸都瘦了一圈的姑姑不知怎么的,眼泪突然夺眶而出。想到这我感到我考出这样的成绩很愧疚,是我对不起姑姑。

  这时,我突然听到房门突然响了一声,我慌忙的开门伸头向外张望,姑姑并没有坐在外面,桌子上放的通知单也没有了。

  姑姑拿着通知单匆匆来到学校开家长会。当老师把考试卷发下来,姑姑生气的翻看考试卷,当翻到语文考试卷时,看到卷子有些发皱,将卷子翻过来,看到作文的稿纸部分被好像被点点水珠浸湿过。她细致的看了作文要求“请以《我慈祥的母亲》为题,详细描写母亲是如何为我们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要求内容真实感人。”看到这姑姑眼圈红了,她猛的站起身,班上家长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跑出教室,身后传来了大家的议论声。

  姑姑疯了似地跑回家,推开大门。我正趴在沙发上哭,看见门突然开了,姑姑站在门口,双眼含泪的望着我。我心里一紧,姑姑肯定又生气了。

  我赶紧跪在地上,用膝盖向前走了两步,带着哭腔不清晰的说:“姑姑是我不好!我知道错了!请你不要抛弃我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姑姑手里拿着那份试卷,慢慢的走到我的身旁跪下来。颤抖的伸出双手抱着我“傻孩子!姑姑错怪你了”说罢,用手轻抚着我的头。

  我依偎在姑姑的怀里轻轻的喊了一声:“妈妈!”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六年级六班:刘一诺

  点评:母亲节是一个写母亲,赞母爱的日子,作者在这样一个日子里,讲述了自己与姑姑——这个不是母亲恰似母亲的亲人的故事。感人至深。“爸爸回家就是不停的抽烟,我惊恐的像一只寒风中的小兔子”,这样的语句显示了作者具有一定的自我表达能力。加油~~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