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原来,你一直在这儿_1500字

原来,你一直在这儿_1500字

2011-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我认为我们之间产生了无比遥远的距离,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你一直在这儿从未离开,我明白了,我懂得了,我也学会了……

  开头曲(我不明白)

  啊哈!终于考完试啦,放学到家,不说别的先把qq挂上,然后打开电视看起了偶像剧,正当我看到剧中的高潮时,家中的防盗门被打开了,原来是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看见我躺在沙发看起她口中无聊的泡沫剧又把我房间的们推开,看到屋内电脑开着还上着网,脸上掠过一丝不悦,皱了皱眉头大声对我吼道:“考完试放假了,你就毕业了是不是?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期中考试,你未免也太放松了吧,期中完了有期末,期末完了有中考,中考完了有会考,会考完了有高考……”“哎呀,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嘟囔着。“要么看电视,要么玩电脑,别在家这浪费电,你知道钱多么不好挣呢吗?你就不懂节约资源吗?”被她这么一说,我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我不明白老妈到底是怎么啦。哦,这就应该是所谓的代沟了。

  插曲(我读懂了)

  曾经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它的首段是: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大地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是如钻石般耀眼,那么,你的幸福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猜测妈妈的幸福肯定是越来越年轻漂亮或者工资上涨也有可能是买几套高级化妆品,带着这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跑到了妈妈的面前问:“妈,您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呀?”“我最大的幸福当然是希望笑笑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啦!”她毫不犹豫的回答了我,这个答案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愣愣的站在原地,低着头不敢抬头与她对视,因为我不争气的眼泪模糊了双眼。这一次,我读懂了……

  片尾曲(我学会了)

  今天是母亲节,想了半天不知道应该送什么礼物给妈妈。送康乃馨吧,我觉得有些俗气;送小饰品吧,我觉得那些东西对妈妈来说没有什么用途没准儿反而还会说我浪费钱财;送亲手制作的礼物吧,我的手又不巧。这时,我被困扰了。于是,趁妈妈上班时去了妈妈的房间里看看妈妈缺什么东西。这时,梳妆台上有一个日记本映入了我的眼帘,是米黄色的有些发旧看起来好像已经很多年了。虽然看人家的日记是不道德的行为,但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打开了,*年*月*日,咦?这不是我的生日吗?翻来翻去,不知不觉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是今天的日期,上面写道:母亲节,我最想得到的礼物不是那些花儿,琐碎无用的小玩意儿。嗯,和我想的一样,我们母女真是有默契呀!我又往下看,‘而是依据我爱您便足以’这又是我出乎意料,多少年了我惊没说过这最真挚,最简单,人间最动听的三个字。

  晚上我打好了水,准备个妈妈洗一次脚,这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为了完成作业了。打好水后,我看见妈妈正躺在床上看杂志,我让妈妈坐在床上,闭起眼睛,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她闭起眼睛,嘴角微微翘起,微笑着问我:“是花?是小装饰品?还是亲手制作的贺卡?”我笑了,轻轻地把盆放在地上,把妈妈的脚放在盆里,妈妈一惊,我抬着头对妈妈说:“我无数次看到听到出乎意料的答案,这次希望给您一个菲比寻常的母亲节礼物,妈,母亲节快乐,您辛苦了!手抚摸着妈妈的脚眼泪滴水中,与水相融,然后我轻轻的吻一下妈妈的脸颊。令我惊讶的是妈妈的眼眶竟然也湿润了,我们母女俩抱在一起……

  爱,的确需要表达。不表达怎么会知道原来我们之间的距离竟然这么近,近到我们可以听见对方的心跳和呼吸的频率……

  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第二回民中学初二:张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