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我做大运会小主人_800字

我做大运会小主人_800字

2011-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大运因文明而美丽”

  大家都知道:2011年,第26届夏季世界将在深圳举行,这是我们深圳历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是我们深圳人的骄傲。那么,作为深圳人,我们能为2011年的大运会做些什么呢?我觉得为了更好地迎接大运,我们一定要做到讲礼仪、讲文明。古人曰:“不学礼,无以立”,“敬人者,人恒敬之”——它道出了礼仪在现实生活中的巨大作用。礼仪是人们立身处世的根本,是塑造形象的良方,是赢得人脉的法宝,是现代竞争的利器。

  一份文明是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大海的宽容;一份文明是一盏灯,许多文明就是太阳的热情;一份文明是一朵云,许多文明就是蓝天的爽朗。多几份文明,我们身边就少几份污垢。大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到时候,我们会迎来来自全世界的贵宾。试想一下,如果世界各国的友人们来到中国后,看到的是我们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看到的是我们在公共汽车上,遇到老人或孕妇,也没有人即时让座这些现象时,他们心中会怎么想呢?我想:他们肯定心中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深圳人真不讲礼貌,深圳人真没素质!可以想象,外国友人的这种印象不仅仅是关系到我们个人形象,而是关乎深圳形象,关乎中国形象。

  其实,文明很简单,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这就是文明;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这就是文明。但要说它简单,我们就不会到现在还宣传文明,说明还是有很多人不讲文明的。所以文明还是很难做到的。像讲普通话,用礼貌语,衣冠整齐,不乱丢垃圾等,都是我们理所因当做到的。其中,文明中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礼貌待人。对待他人要热情、大方,主动打招呼;热情好客的外国人一定会和你友好相处的。大运会,不止是一个运动会,它还见证着深圳的发展变化和礼仪文明素质的体现,为了迎接大运,为了深圳美好的明天,请在座的各位尽自己所能,做一个讲礼仪的东道主吧!

  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迷人,让我们在迎接大运会的同时,要与礼貌牵手,与文明相伴,让每一份文明的水滴折射出深圳大运的光辉。大运因此而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龙岗区南湾学校初二:纪乃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