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记忆烈火唤青春_800字

五月有奖征文:记忆烈火唤青春_800字

2011-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月的阳光无力的透过懒散的窗,用这微薄的力量唤醒我这个迷茫的人。没有力气去整理散落的乱发,也没有精神去理会沾有油渍的衣服。我的世界,慢了半拍。原不该在我这个年纪出现的现象出现了,对待一切都是那么的淡然。翻开日历,今天是青年节?青年?青春?我的青春在哪里。难道是不小心在题海边丢了?那么青年节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

  漫不经心的等待校车的到来心里失落落的。都说青春狂放不羁,都说青春热情奔放,都说青春稍纵易逝。那么这片属于我的桃花源却渺茫得像一个传说。我好不甘心。同车的人都在谈论青年节。那边那个戴眼镜的小姑娘在滔滔不绝的阐述五四的历史,我苦笑一声。把视线放到了窗外,把记忆放回了冬天。

  那是冬日的普通一夜,我见证了干柴烈火。起初零零散散的几棵枯枝躺在大地上,似乎等待化作春泥。只是小小的火焰,是这些干柴发疯了似的迸射出灼人的火焰,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静静的陶醉在这景色之中。渐渐的,只剩下斑驳的红色悬挂在夜幕之中,长这么大我竟未曾见到过如此好看的火。阵风拂过,我心里竟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担心,我害怕这微弱的火花被风一下子吹灭了。最后,我的担心终于没能战胜时间,地上只剩那那可怜的灰烬,尔后我的视线也随风般消散了。

  这火不就是岁青春的真实写照吗?来得突然,华丽只在一瞬间。后来慢慢藏在日记本最美的文字里。也许在某年某月某日里,换取清泪两行。到校了,我背好书包,昂首挺胸的跨进校门。

  阳光像活泼孩子的目光,顽皮的扫视周围的一切。心情异常的舒畅。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讲述五四青年节,我的经历像是被凸透镜聚到了课堂上。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我似乎感到时间一下子紧了起来,课间一本《欧也妮葛朗台》代替了耳朵里的闲言碎语……

  远方的梦,似乎在今天想我挥了挥手。我想今天的梦,我会是笑着的……青春简单的不平凡。

 

  高阳三利中学初三:社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