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国的骄傲_650字

中国的骄傲_650字

2011-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我们每个人都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可不知朋友们想过没有,我们这美好的生活是怎么来的?那就要归功于我们无数的抗战英雄。

  黄继光,这个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字在朝鲜更是无人不知。他为我国抗美援朝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52年10月的上甘岭战役更是让无数人记住了这个名字。为了让朝鲜解放,无数援朝的战士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黄继光在身中两弹的危难之时,用他那已经受伤的胸口死死抵住了敌人的枪眼。这位本该在家为老母亲养老送终的22岁小伙子,永远倒在了美国佬的机枪底下,英雄的壮举永远烙在了人们心中,他用生命扞卫了中国人的骄傲!

  不管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是在和平年代,不屈不挠的英雄人物数不胜数。两年前的汶川地震,给我们中国留下了一道千古不去的伤疤,这是爱的伤疤;留下了一道波涛汹涌的天河,这是亲情的天河;留下了一道多年不变的界线,这是生命的界线。

  谭千秋老师就留下了这道伤疤,跌进了这条天河,跨过了这道界线,一去不复返……

  为了救四位学生,他任凭碎石疯狂地伤害着他的身体,任凭死神无情地把他往地狱里拉扯,但他心里只有两个字:学生!为了让学生活下去,他献出了自己50,这个黄金年龄。换回了四位学生,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想到这些英雄的人物,我感慨万千,潸然泪下……这是民族的骄傲、中国的骄傲啊!

  作为跨世纪的少年,我们都应该以英雄为学习的榜样,努力为中国的骄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苏省高邮市第一小学六年级:王博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