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错字不可有_650字

错字不可有_650字

2011-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家都说“字如其人,”一个字代表着一个人的气度修养。那你们知道吗,若是一个店主,把招牌上的字写错了,那又会是怎样的影响呢?

  有一天,我去村里的商店买东西,忽然看到门前的牌子上写着:“买元旦”。买元旦?谁买元旦?元旦是什么?元旦节?元旦节怎么可以用来买呢?哦,我明白了,那是“卖”不是“买”。可是那个元旦又是什么呢?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但还是想不出来。无可奈何之中,我走进商店,疑惑不解的问:“请问元旦是什么?”“元旦?”我们商店不卖元旦,我怎么会知道元旦是什么?”“可门前的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元旦’呀!”“是吗?我去看看。”老板娘风度翩翩,大摇大摆向门口走去。当他看到牌子上的字时,禁不住面红耳赤。

  突然,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出来,指着那几个字说:“那个字是我改的!”小男孩说着还得意洋洋地昂昂头。“你改的?”“对呀!我看到牌子上写着这个‘旦’,前面不知道是什么字,老师说过‘元旦’的‘旦’就是这个‘旦’。老板娘说:“我写的是鸡旦。”那也不对呀,瞧,你是卖鸡蛋的,并不是买鸡旦的。而且,鸡蛋也不是这个‘旦’。老板娘哑口无言,慌乱之中改掉这个字。

  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事情的严重性。汉字是祖先留给我们的财产,我们怎么可以随便滥用呢?被别人看到,还不笑掉大牙?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正确使用祖国文字,把中国汉字文化发扬光大!

  偃师市外国语小学六年级:李宇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