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2011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2011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2011-05-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为了支持联合国国际森林年,201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的主题确定为“Forests:Nature at Your Service”),旨在强调森林所提供给人类生命维系的价值,以及人类生活质量与森林生态系统健康之间的固有联系。自1990年至2005年,全球丧失了3%的森林面积,森林的消失将带来深远的影像。2011年世界环境日向人类提供契机,承认森林对生态、长期经济效益、社会价值与人类康乐的重要贡献,并提高世界人们对森林保护意识的增长。

  2011年2月22日,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UNEP)宣布印度成为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办国。印度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也是支持向绿色经济转型的国家。这是印度首次主办世界环境日活动。

  印度的森林覆盖为20%,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红树林——桑德班斯森林(Sunderbans),也是印度最古老的野生物种之一孟加拉虎的栖息地。在保护本国重要的森林生态系统的过程中,印度成功地开展了相关项目,对本国的动植物、水资源以及其他自然资源状况进行追踪。同时,印度还开展了补偿造林计划,任何将国有林地用于非林业用途的行为都将通过在土地退化地区或非林地区重新植树造林,来作为补偿。补偿资金将用于提高森林管理、加强森林以及流域保护等领域。除此之外,印度还成立了专门的机构来管理这一计划。印度政府还成立了“清洁能源基金”,并将其纳入国家预算。基金不但为绿色技术提供补贴,也是印度“气候变化国家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为能源效率、喜马拉雅生态系统保护等问题设立了具体目标)的基础。最近,印度还筹划在西南部的卡纳塔克地区建设一个面积达5万公顷的太阳能发电站和风电场。项目完成后将能利用太阳能发电2000万千瓦、利用风力发电500万千瓦,这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绿色能源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为500亿美元,第一期将从明年开始实施。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表示:“在环境日成立以来的近40年中,印度的城市和社区一直都是环境日最为活跃的推广者,每一年印度各地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世界环境日。因此,印度,这个发展极为迅速的经济体成为2011年环境日的主办国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