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_1000字

爱_1000字

2011-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已深,我独自趴在书桌上。一张洁白的纸张平摊在桌上,“爱的弧线”四个字静静地躺在纸上,我毫无头绪,无精打采地抬起头。夜空像是被喷了墨汁一般,沉沉地压向大地。突然,一缕黄晕在黑暗中飞舞,我仔细一看,是8楼的菊奶奶!她还在挑灯织衣呢。那隐约的黄晕勾起了我的一丝回忆——

  夜幕低垂,瑟瑟的寒风在天地间呼啸,如同发怒的猛兽在大街上驰骋。我上完了辅导班,急匆匆地向家里跑去。一路上,我冷得直打哆嗦。天越来越黑,像是被乌鸦的羽毛裹住了。

  刚跑到小区门口,只看见一窝蜂的人团在一起。这么冷的天,怎么全在外面呢?我也不停步,只是在心里思量。

  越往里走,就感觉越黑,我心生纳闷,今天到底怎么了?抬头一看,一片漆黑,一点光都没有。不会是停电了吧!不会这么惨吧!我沮丧地向前走去,“扑哧”一声,我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幸好扶住了旁边的大树。一路摸爬滚打,终于走到了楼道里。

  我刚走进去,眼前更是“黑不可测”,就好像带上了黑眼罩。我的家在10楼啊!这怎么爬上去啊。这还没到,肯定伤痕累累了!此刻,我已心生悲凉,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只好等到电来了,再回家了……

  突然,一缕灯光照亮了我的视线。我欣喜地抬头,是菊奶奶!她端着一支细长的蜡烛,微微举起,正朝我微笑。

  那弯曲的胳膊,为我送来了一丝温暖与希望,很美,很美!

  我激动地跑了过去:“菊奶奶,你怎么在这啊?”

  “我在等我孙子,他还没回来呢,我怕他看不见,肯定很害怕。”菊奶奶和蔼地对我说。

  我笑了笑,却发现奶奶穿得很单薄,只披了一件单衣。菊奶奶一直很简朴,又一次我走过她家时,看见家具全是老房子里的。

  “菊奶奶,你怎么不多穿几件呢,会着凉的。”我关心道,“这么冷的天,你还从8楼走下来,很吃力吧!”

  “没事,多走走锻炼身体嘛,”她伸伸胳膊,“我一直穿这么少,身体可硬朗了。”

  时间像沙漏,悄悄地溜走了。奶奶探出头,向四周张望了许久,又失望地收了回来。烛光中,我依稀地看见奶奶那雪白的双鬓,银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那深深的皱纹就像是被刀刻在额上似的。

  就在奶奶等的万分焦急时,她的孙子回来了。那张小脸冻得通红像是喝醉了酒。奶奶赶忙走上前,“冷了吧,孩子?”“这么晚,奶奶担心极了”……关切的话语就像是那黑暗中的烛光,温暖,点亮了我们无助的心。她不停地给男孩搓搓手,又摸摸他的脸蛋。那双苍老,布满皱纹的手此刻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美,在漆黑的楼道里勾勒出美丽的弧线!

  这是什么?这,就是爱!

  爱的弧线在每一个角落绽放!冰冷的墙壁阻隔了邻里的生活,却阻隔不了爱的传递!就让爱的弧线勾勒出更美好的明天吧!

  北京育才学校四年级:高佩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