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生命的力量——读《生命生命》有感_650字

生命的力量——读《生命生命》有感_650字

2011-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是无形的,但我们可以感受生命,感受生命无穷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但她却用仅有的触觉,写出了一般人写不出的东西,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人类艺术的美。

  因为她失明,所以知道失明的痛苦,才会致力于慈善事业中。

  她,对未来充满美好的遐想,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用她梦想的东西--视觉,去感受了美好的生命。

  相比之下,杏林子的《生命生命》述说的也是如此道理。

  当作者抓住一只飞蛾时,只要手指稍一用力飞蛾便动弹不得,但飞蛾没有放弃,极力鼓动双翅,这种生命力令我们震惊,使作者忍不住放了它!

  一粒香瓜子几经挣扎后,掉进了砖缝里,却又在那“三无”—无阳光、无泥土、无水源的情况下顽强生长,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即使它只活了几天。

  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足以让生命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生存。

  杏林子也是如此,12岁就得了不治之症—类风湿性关节炎。眼看着自己的关节一个个坏掉,渐渐的不能跑不能跳,她非常伤心失望。但几年后她明白了这个道理,渐渐振作起来,开始写作,屡屡获奖,实现了生命的价值。

  生命是渺小的,时光让生命变得象尘埃,一闪而过。生命却又是伟大的,哪怕是小小的种子,也是生命力的杰作。不管是现在我们用笔写下一个个文字,还是在地震的废墟中被困八个小时而毫发无损,都是生命的力量的体现。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却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只其貌不扬的毛虫,将蜕变成五彩斑斓的蝴蝶。每个人的生命,都可以歌咏出生命力量的奇迹。---杏林子

  深圳市荔园小学南校区四年级:刘子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