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是瓶中魔鬼,还是诺亚方舟_700字

是瓶中魔鬼,还是诺亚方舟_700字

2011-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能源匮乏已经越来越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瓶颈,核能源已日益成为当今世界的主要能源,在所有能源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在法国占到80%,在美国占到30%。国际上早已经有441座核电站在安全地运行,而且大部分就建设在内陆地区。比如世界上核电站所占比重最多的法国,65.1%的核电站建设在内陆,美国的这一比例更高达75.7%,有些地处内陆的国家比如瑞士,全国5座核电站都建在内陆的江河边上。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核电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是,1979年美国三哩岛核电厂事故和1986年4月26日发生的切尔诺贝利事故,给核电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至今人们提及此事还心有余悸。这次事故所产生的放射性尘埃,比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造成的辐射强400倍。这些年来,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累计高达数千亿美元,包括医疗费、清理费、赔偿费和生产损失等等。更可怕的是,它迫使数十万人逃离家园,并给无数人造成了身体上和精神上的恶劣影响,这样的伤痛永远难以消除。

  在欧洲风起云涌的“反核”浪潮中,欧洲国家纷纷关闭核电站。德国、比利时相继决定不再建造新的核电站,德国于2000年6月提出要结束严重依赖核电的局面,规定核反应堆32年运行寿期到2025年左右将关闭最后一座核电站。瑞典、荷兰也同样采取了类似的决定。日本地震和海啸之后爆发的核危机,在核电工业大国法国引起了关于核工业发展的激烈争论。法国一些倡导环保的反对党和民间组织呼吁,法国应该逐渐告别核电站。

  核电站到底是瓶中魔鬼还是诺亚方舟,我认为它是瓶中魔鬼,但在没有开发出更好的能源前,它还是拯救我们逃离能源危机的诺亚方舟!

  职教中兴高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